close

 

labor.jpg
Chinese workers sit on the side walk as they wish, an uneducated symbol.

  我為什麼不會愛上大陸妹?要不要看醫生?

  男性台幹常被台商派往中國出差或長駐,被當地稱為"指導老師",免不了要入境隨俗,互相交流。異性相吸,隔著地理時空,應仍成立,但我卻不然,何以如此呢?

  首先看第一印象。在中國南方,當地人比較矮小,可能跟氣候和飲食有關。一般南方人的女性,本身就長得不高,就不易看上,我喜歡身材好的女子,高朓、苗條、凹凸有緻,就是一般的公認水準,如此才充滿了媚力。中國已成世界工廠,勞工多為年輕女性,約二十歲左右的妙齡女子,俗稱工廠妹。中國人口太多,農村過剩的人口湧入都市,找份工作,資方只好選最有價值的族群,即人生勞動力最佳狀態的年紀,兼具工資低廉。女性較男性易於管理,因此偏好多選女性勞工。她們每人穿上制服,不論是來自湖南、湖北、江西、廣西等任何一省,一律是非常年輕的工廠妹,從我眼中,感覺她們就像是七矮人,而我像是白雪公主,跟本不會看上任何一個七矮人。

  其次看長像。細長的眼睛,就像是古代宮女的畫像。現代的審美觀,是明眸雙眼,會說話的眼睛,烱烱有神,大眼睛,含情默默的神情,等等。看到細長的雙眼,自然不會馬上心動。

  再看看人力素質。看到妙齡女子,穿著體面的制服,走在路上,應是有媚力的女子。但有些一邊走路,一邊啃甘蔗,邊走邊吐甘蔗渣,一路上都是甘蔗渣,可見有許多人如此作為,毫無公德心,一點也不在乎環境衛生和善良風俗,心頭就對這種女性鄙視不已,又怎能看上呢?

  工廠的員工,許多素質平庸,教育程度不高,就容易出現不雅的言行舉止,像是隨地吐痰。路上有許多痰乾掉的痕跡,灰灰的斑點,一路上都是,這些是日積月累形成的。男性隨意吐痰的現象四處可見,婦女也會有樣學樣,不在乎隨意吐痰的醜陋民族形象。

  許多工廠外頭有一群人,時常在門口附近等待,就蹲在行人道上,抽根烟,還有些是西裝筆挺的。有時候,天氣很熱,男性就把上衣脫掉,上衣披在肩上,或是捲起上衣,露出腹部納涼。這些行為舉止,看了就會令人搖頭。

  有些婦女學當地男性,隨便在行人道上蹲著,雙手放在膝蓋上,這種姿勢實在有夠不雅,一點也不像泱泱大國的人民應有的素養。

  還有的十字路口,車輛來來往往,相信落塵也不少。交叉路口旁,路障用來阻擋汽車開上寬廣的行人道上,婦女就坐在骯髒的路障上,等綠燈伺機通過。

  如此種種外在行為,就讓人大倒胃口,即使某美女生得天生麗質,在我眼裡,也會大打折扣。

  看多了中國人民無禮的表現,包括婦女不良的一面,很容易概括到其他優質的同國婦女,因此,久而久之,就一律不會有所興緻。就好像我對黑人婦女完全沒興緻一樣。

 

金錢"外交"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用金錢建立起來的感情是很靠不住的。朋友之間應是建立在友誼之上,而非金錢利害關係之上。比較來說,台灣男人有錢,中國女人沒錢,沒錢就易流於貧賤,會讓人看不上,自然就不想談感情了。但是,我身為相對有錢的台灣男性台幹,不會想用銀彈攻勢來收買當地女人心,也不想交情建立在買賣之上,更不會想硬幹。

  如果在某家休閒中心或酒店,看上哪個女技師或風塵女,想與她外出,可以吃飯聊天,甚至胡搞瞎搞,只要付點錢,就可帶出場,這就是買鐘點。這種花錢找女人玩的交情,是建立在主顧關係上。她們若能為錢出遊,也就可以為其他出錢的男性賣身。

  幾次的見聞可一笑置之,不當一回事。在市區的耳濡目染還可視而不見,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會悲天憫人,憂國憂民。自顧不暇,還會在乎這點社會問題嗎?

  出了城,到外地旅遊。在深圳,出了火車站,往北方走,經過香格里拉大飯店。我走在街上,一身正式的打扮,肩上背著手提電腦,一路就有若干個老鳱問我:"要不要找小姐?"

  我揮揮手,說:"不要!"

  "看一看嗎!喜歡可以試試看吧!"她一邊跟我,一邊慫恿我。

  我感到很煩,但很好奇問:"要多少錢?"

  "一佰五十塊。我們最新有些新來的,要不要看一看?"她繼續說:"都是十五六歲的。"

  我聽了心裡眉頭一皺,好像把我當成戀童症病患,當下就飛步離開。沒走幾步,又有一個老鳱前來問:"要不要小姐啊?"我就裝傻問:"要幹麼嗎?介紹我認識?"

  對方聽出我的外地口音,問到:"你在哪兒工作的呀?"

  "我在台灣工作。"她聽到我這番話,自討沒趣地走開,大概台灣的過客不會想買春。

  一路上都有按摩店、桑拿服務,招牌金光閃閃,裡面暗藏春色,春城無處不飛花,真讓人難以置信,中國是個禁娼的國家。原來這裡的色情業要主動出擊,對過往的隻身男性,都要視為潛在可能的恩客,要爭取業績。被問一兩次無妨,但一路一直被問,就會很厭煩,開始憎惡,會感到這是個"男盜女娼"的社會國家,絕非泱泱大國、禮儀之邦。

  去深圳幾次,每次在火車站附近,就會有些老鳱問我:"要不要找小姐?"

  一兩次被問還無妨,但沿路一直被問,就會很反感。難道我是一副淫蟲的臉嗎?我看起來像要去尋花問柳嗎?我會想跟妓女有一腿嗎?我會找人盡可欺的女人嗎?不!全部絕對不會。如果自認為不會,為什麼老鳱一看到我走過,就上前尋問,好像我一付有機可乘的模樣。也許是我這個外國人,人生地不熟,誤入賊區,被當成賊處理,難怪前前後後一堆老鳱上前尋問。但在原居住地,同樣是人潮洶湧的市區,按摩休閒中心林立,同樣是獨行的男子,就不會被人問來問去。

  其實在哪個國家都一樣,要買春其實很便利,只要一通電話就好了,服務到家,或是親臨市中心的休閒中心,就可享受大爺尊榮的服務。男方有錢,欠缺身心滿足,女方有青春美色,欠缺金錢,正好休閒按摩中心搓合雙方的需要,大賺情色錢,道德仁義擺一邊。唯錢最大,億萬銀兩加速人際之間的交易互動,性關係亦不例外。

  已婚男子隻身在外,享有外派或駐外津貼,情色誘惑多,價格可接受,自制力不夠者,就易於出軌。但男人只會出錢出力,不會真心誠意,不會推心置腹,論及婚嫁。

  其實台灣男性,包括香港男人,在中國的評價不見得好,一般說來,壞的評價有三:款爺、包二奶、K房找小姐,這些都是負面評價。但一樣米養百樣人,百樣人吃一樣米,我卻不屬這類台灣男性。

  我雖有錢,但卻是領新台幣,在當地算是無收入,也不會亂消費,有自制力,不貪圖短暫享受,花錢買到快樂,就可憐了當地經濟。當地人想賺我的錢,我卻沒有高消費能力,算他們倒霉,因為沒有帶來商機,做不了火山孝子。如此觀之,我應屬於沒身價的台灣男人,不會看上大陸妹,大陸妹也不會看上沒錢的台灣窮光蛋,也不用看醫生。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