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就在海牙火車站的旁邊,我要同團的一名英文很好的成員與我一同問售票員相關事誼.好在荷蘭人都略通英文,溝通沒有問題.隨便問一名婦人怎麼看電子看版,”Excuse ma'am.  I'd like to go to Amsterdam but I don't know the geography in the slightest.  Which one can I take?”(對不起,夫人.我想去阿姆斯特丹卻一點也不知道地理.應搭乘哪一班列車?)

    那名婦人很熱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我指著看版又問:“Does that train go to Rotterdam via Amsterdam?”(那輛火車到鹿特丹會經過阿姆斯特丹嗎?)

    “No, that train goes to Rotterdam directly.”(不,那輛火車直接開到鹿特丹.)

    而後,看了一下地圖,果然兩個城市相距很遠,分佈在三角形的三個頂點,不若台灣的縱貫線一連數個大站.

    到服務台,又問一下櫃台人員一堆問題:”When to depart from Den Haag?”(何時從海牙出發?),“When to reach Amsterdam?”(何時抵達阿姆斯特丹?),“What time to be back?”(什麼時候回來?),“How much is the ticket?”(票價多少?)

   售票員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我小心翼翼的記下來,責任在身,不能不謹慎.隨後我向欲一同前行的團員宣佈:“待會兒八點半在我的房間集合,一起坐火車到阿姆斯特丹!”

    拿著地圖和指北針,我帶著一票人,約莫九點,就匆匆的上火車,直奔阿姆斯特丹

    到了阿姆斯特丹的近郊,看到有阿姆斯特丹的站名,比預期的時間早五分鐘,我們就下車,但隨即一名荷蘭人用中文大叫:“這站不是阿姆斯特丹!”我們嚇了一跳,有當地人會說中文.姑且相信她的話,又在千鈞一髮之際回到火車上,列車又開動了.我和那名會講中文的乘客談起來了,為了尊重她,我說英文,夾雜著德文的問候語.聊了一下,原來這站名稱為阿姆斯特丹x,但我們應該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l).人生地不熟,難免出差錯.

    她曾經在師大學過中文,才會講得如此流利.謝謝她的指示,我們正確地下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五分鐘後,到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我看一下回程的火車時刻表,無奈是個當地的大文盲,看到時刻表卻完全不知道那就是我要找的資訊,只好在火車站的服務台,先問回程的時間和月台,排隊請教服務人員有關火車事誼.排到一半,我問一名老婦人,”Excuse me, ma'am.  I am totally illiterate here in Holland .  I'd like to go back to Den Haag tonight.  But I can't understand where and when to take the train.  W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for me?”(對不起,女士.我在荷蘭是文盲.我想今晚回到海牙,但不知何時何處去搭火車,妳可以幫我看看嗎?)

    她很熱心的指導我怎麼看,到了好幾處告示版,看了又看.後來發現每塊告示版寫的都一樣,每小時有兩班火車回海牙.我記下所有的回乘時間以及月台,她確定一切沒事,最後臨別時,送我一個飛吻.我看了滿心歡喜,心想荷蘭人真友善,“助人不望回吻”,”被人助為快樂之本”,讓我一猶未盡,直愛荷蘭人.“Oh!我喜歡荷蘭女人.”在這個高國民所得的先進國家,這點再度印證了一個事實:國家要富強,人民才會富而好禮.

    等激動的愛心消失後,我安心的回去與大家匯合,並告訴大夥兒回程的時間與地點.

 

    出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拿出指北針,看了一下方向,往南方走,朝運河方向行進,一列有百年歷史的古老磚造建築,美麗的燈光倒影在水中盪漾,在旅客心中激起童話般的美感.宏偉的聖尼可拉斯教堂巴洛克式建築的倒影在水面婆娑起舞,是篤信天主教的荷蘭善男信女聚集望彌撒,尋求心靈的慰藉之處.緊鄰著教堂是五星級的金色鬱金香飯店,坐落在紅燈區附近,教人下塌安頓後想出外尋刺激.附近的紅男綠女正在床笫間進行肉體交易,以一次五十歐元交換二十分鐘短暫的一見鍾情.

    我們保持往南方走,十餘分鐘後,就到綠燈區,它是位於紅燈區的外圍,開始出現許 多情趣商店﹑色情光碟﹑錄影帶,道具琳琳總總,好不養眼.人漸漸地多了,感到人潮洶湧,氣氛逐漸在形成.地下髒髒亂亂,煙蒂﹑酒瓶﹑垃圾散落滿地.行人講話大聲粗野,舉止動作較大.放慢腳步,我們不怕丟人現眼的逛情趣商店,享受男歡女愛的刺激,駐足觀賞飲食男女的異國文化.越往紅燈區走,觀光客越來越多,男性為主,其中雜夾著尋芳客.

    依著地圖的指示,我正確且以最短的距離率領大家走出綠燈區,直往紅燈區方向行進.紅燈區充滿了情趣商店,裡面販賣各式各樣的情趣用品,每走幾步,又有一家pub.我更放慢腳步,讓大夥兒window shopping一番.

    阿姆斯特丹就是這樣多樣多元,富有包容性,可使旅人帶著童話般的美感,仰視教堂聖美的正面,又直視妓女的美貌──紅燈區就在運河岸,想畢一定是世界各國出外討海的水手寂寞難耐,到這個海上霸業國家,向聖美的教堂祈求一帆風順,又發覺這個富有包容性的都市能解決生理所需,因而形成千百年來的文化歷史名勝.

    櫥窗女郎是最誘人的,一排櫥窗女郎是最勁爆的,一整區的櫥窗女郎最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有些非洲黑妞,為了招攬生意,上空展出,全身只穿一條內褲,露出巨大的乳房,十分令人激勁.

    許多暗巷寛僅只容兩人並肩而行,有些只及一輛車寛.打開櫥窗,裡面有張床﹑洗手台﹑鏡子﹑化粧品等,動感十足的搖滾樂曲強力播放,助長她們挑逗地扭動.

     各色人種的妓女都有,黑妞﹑白妞﹑拉丁美洲妞,還包括亞洲妞.亞洲妓女看來是來自東南亞.來這兒尋歡的男性,一定可以滿足對不同品種的需要──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嫖蟲只會抱怨一件事,那就是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向每名女郎證明自己的勇猛.

 遊客不限只是男性,女性觀光客也不少.大家都是來一飽眼福的,女人比男人更會品頭論足,分享經驗,議論紛紛,講得比男人還要口沫橫飛,津津樂道.一時之間,沒有人認為買春賣春是不齒的.

    有昨天投石問路的經驗,我走起來瞭若指掌.走過昨夜的街巷,再次造訪昨晚有一面之雅的女郎,結果都沒有“一回生,二回熟”的印象,大概是沒有女人令我印象深刻.

    許多暗巷寬度僅有兩人寬,裡面暗藏春色,我們大大方方的走進去,左側看看,右側看看,真是左右逢源,之後又大大方方的走出來,毫無愧色,紅色的燈光無法使我們害羞或羞愧的臉色發紅.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是理想的“觀光”地點,假使你對人生厭煩了,或是“無忘再舉”,或是無法“聞雞起舞”,來一趟window shopping保證性趣高昂,充滿鬥志,心意悠揚年輕,充滿活力,意念激昂.阿姆斯特丹是標準的“春城無處不飛花”,能夠讓飲食男女發揮豁然開朗的活潑想像,於是許多天外飛來的奇思紛紛出籠,頗能使“觀光客”日漸衰弱的脈搏重新恢復生命力,使僵化的性生活再度活絡.

 為了準時趕回海牙,我們跑回車站月台趕火車.在千均一髮之際,全員十三名人員上火車,火車也馬上開動.離開阿姆斯特丹,我們仍舊一猶未盡,回憶不絕.

 一路上,竟然發現荷蘭沒有鐵路平交道.

 第一天有七人去,第二天有十三人,兩天下來約有一半的團員“觀光”過,我成了夜間的“地下領隊”.由“觀光”團的成員性別來看,男女都一樣,都有七情六欲,人人都讚不絕口,回味無窮,如數家珍的娓娓道來.所以說,不見得一種性別比另一種性別更來得“道德高尚”.

 深夜,紅燈區散發著光華,這是荷蘭膾炙人口的文化資產.

 

    “還好你們都沒有出事!”隔天,領隊向大家說.領隊負有全團人員的安全,特別不願意讓我們自己闖.我們一票人昨天晚上自行坐火車回首都阿姆斯特丹逛紅燈區,由我帶頭.第一天七人,第二天13人,共計20人,約半數的團員沒有錯過世界級的紅燈區.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