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關係中出現的問題經常影響性功能障礙。

 

診斷要點

 

  男性中常見的性功能障礙有:

 

   勃起障礙或陽痿(不能勃起或不能維持到達到滿意的性交流)。

   早泄(射精過早不能達到滿意的性交流)。

   性高潮障礙或射精延遲(射精嚴重延遲或不射精,或是僅在入睡後才伋生射精)。

   性欲低下(雙方準備要孩子或女方性欲很強時更成為問題)。

 

鑒別診斷

 

  如果心境低落或悲傷占有優勢,參見抑鬱發作。

  婚姻關係中出現的問題經常影響性功能障礙,尤其是性欲障礙。

  射精問題可能是境遇性的(例如:操作焦慮,過於興奮,對性伴侶的矛盾情感),或者可能由於用藥引起,特殊的器質性病因較為少見。

  某些軀體因素可能導致陽痿,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多發性硬化、酒精濫用和各種藥物。

 

 

案例

 

   求助者,男性,27歲,中醫世家,現為夜大中醫專業的學生。

   求助者結婚一年多,妻子仍是處女,向娘家哭訴,求助者父母聽到後,大為震驚和憤怒,急來諮詢。

   其父介紹:親家是我的挚友,"動亂"時曾救過自己一命,無法報答。他早年開過飯店,有個拿手好菜,改革開放後發展成一個名牌,幾年時間,建廠建店,規模越來越大,成了大富翁。他念舊,有了錢不忘老友,與我關係依舊,把我當成他最可靠、最知己的朋友,不但有關身體健康的事找我,甚至經營的事也要我幫他拿主意,總說他是運氣好,遇到好政策,又有我這樣的好友相助,才有今天,而我才是真學問。他是掙錢,我是救命。

  他有一個女兒比我兒子小兩歲,由於兩家的關係,兩個人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我們覺得就是當然的一對,再說人家女兒長相不錯,就是教育程度稍低點,才高中畢業,還可以啊,沒想到這碼順理成章的事竟然遭到兒子的反對。我們沒聽兒子的話,逼他和女方登記結婚,婚禮當然非常氣派,親家還給兒子買了一輛凱迪拉克,讓他上學更方便。本來以為天下太平沒事啦,沒想到這畜生竟然這樣坑害人家,讓我怎麼做人,他是不是有病啊?

  次日,求助者夫婦二人同時來諮詢。女方問,她丈夫這種情況是不是有病,需要用什麼藥?什麼辦法都可以,錢不成問題,她能等,能配合。她說:"結婚時,自己是處女,沒有性方面的經驗,新婚夜,他說有點累,就那麼平平淡淡地睡了。第二天他藉故回來很晚,我也沒勉強他。第三天有同學問起我這方面的事,我照實說了,她們說他也可能很腼腆,要我主動一些。晚上睡覺前洗完澡後,我有意把他的衣服拿走,上床後,按照姊妹們教我的,主動和他裸體相擁,但發現他的下身一點動力都沒有,姊妹們說,這恐怕是陽痿,得治療。他們還叮囑我,千萬不要急,也不要埋怨他,要理解他,男人遇到這種事是很痛苦的。"

  男方說:"我的確很痛苦,但我不陽痿,我很正常。在別人看來我們兩的確是天生的一對,有這樣的媳婦應該知足。但我從小是把她當妹妹來看待的,玩什麼都行,但一想到和她做愛,在我的大腦中就出現她當年在她爸爸的小飯店裡當服務員時的那身打扮,又土又俗,那個形象是揮之不去的,總和路邊店的那些下流女人聯想在一起,雖然知道她不是那樣的人。為不讓父母失望,也為了報答她家,我答應結婚,但性生活是不可能的。就這樣吧,我願當犧牲品啦!"

  求助者本人堅決否認有第三者。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