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适合专业人士阅读)

  辛年

  巨门化禄大致以口舌生财者居多,亦主劳心、劳力以进财,与太阳化权相会主可受异族赏识或出外而成富之格局,但忌与文昌化忌相冲,主进财之同时亦必有所破耗或破耗后始能进财,应注意人际关系之调和。

  巨门不是财星,主竞争或因动而生财,故化禄之时虽有进财之现象,但来财亦难全部积留,往往来财后,会将部分用来另作他用,平常人得之时,有食禄宴客之花费,经营商业者加昌曲多有广告之开销,陷地逢煞忌冲,慎防争执诉讼而花费巨款。

  巨门主口才,化禄之时可因口生财,利于靠嘴巴谋生之行业,但选择之层次与发展则须视命格之高低而定,适合从事门市店员、演说家、名嘴、评论家、律师、法官、民意代表、医师、命相师、布道家、传道士、教授、老师、中介、业务传销、歌唱、演艺、大众传播。

  巨门代表口舌,化禄时能言善道、擅于言词,说话很甜、很好听,讲起话来头头是道,具有煽惑性,尤其加左右魁钺可广结善缘而减少辛劳程度,故化禄时逢左右魁钺可不费吹嘘之力而因嘴巴生财。落陷不逢左右魁钺往往须历经竞争,或费尽一番唇舌方能进财,且进财未必如人意。

  巨门化禄如只会文曲化科不见文昌化忌,主口齿伶俐又善辩,且进财不小可打响知名度,但若同时会见文昌化忌,则须防文书契约方面有问题而吃亏,落陷更易因作保、签章、帐务、债务等问题吃暗亏,心有不甘而损财。

  巨门在子午二宫最喜化禄,会照太阳化权及入庙的天机星为石中隐玉格,主名利双收,适合为他人服务而使他人进财,进而使自己本人因而得财,辛、癸年出生之人可白手起家。

  巨门在丑未二宫与天同同守,可减少辛劳而增加财禄及权位,多有口福及多应酬,但较辛勤劳碌属于晚发。

  巨门在寅申二宫与太阳同宫,若无文昌文曲化忌,可先驰名而后食禄,已、辛年出生之人为财宫格,可从大众传播,加天刑可在法律驰名。

  巨门在卯酉二宫与天机同宫,为白手成家辛苦中有作为,先吃苦而后成功之格。

  巨门在辰戌二宫最能表现化禄的功能,最能使落陷的巨门有所表现,而成就一番事业。

  巨门在巳亥二宫喜化禄,会照对宫的太阳化权可增强事业的表现,亥宫比巳宫更佳。

  太阳为官禄主,就本质而言太阳化权化禄为佳,化禄可使一切顺遂而表现生活豪奢,而化权代表有权、有威仪、主握有实权,而增加独立性以及开创的能力,并可专注于本身的事业,使个人的社会地位或专业地位获得成就。

  太阳为官禄主,化权入官禄事业宫为归正位,代表成就辉煌或名气加强而响叮当,同时也受到别人的羡慕、钦仰,如是在职人员遇太阳化权之时,本人必想要有一番作为而展露才华,其志在升迁,或任职不久之人必想改换行业,或想自行创业另谋出路而争取出头的机会。

  太阳化权代表雄心万丈,利于武职或从商,加禄存可财名兼得而名利双收。如太阳化权而成阳梁昌禄格最利于专利之发明。太阳化权巨门化禄同度最利于从事外交工作,或从事服务于外国机构,或扬名于国外。

  太阳化权坐命宫之人,往往较不堪寂寞,常会有不理会客观环境而妄图进取,若逢禄存则比较可随意发挥而得利,或旺地逢煞只是略有波折而增加劳碌,故应韬光养晦不宜积极进取,否则只是徒增劳碌、困扰而已,但到最后还是能达到目的,但如落陷又逢煞之时,凡事应深思熟虑,不宜妄自进行以致蒙受损失。

  太阳化权落陷居迁移,常为离乡背井往外地发展之命格,若逢魁钺左右在迁移来会之人,宜离开出生地往外发展可崭露头角。

  太阳化权易以金钱资助别人,或易与人有金钱上之往来,若见昌曲化忌则主借债不还,易有借贷契约上之困扰,若经商之人不宜盖章作保,宜以零售或收现款之行业为佳。

  太阳化权在庙旺坐命之人,其人长相常有令人不威而为畏、不寒而栗之自然威仪,而其所言所行较有向心力及凝聚力与号召力,而易受人拥护支持,若再逢化禄禄存天马来会则所谋顺遂,但不见禄存化禄天马之时,较易流于刚愎自用,运限逢之无禄马应注重人和,人际关系为首要,若遇禄马凑合则威权显赫不可一世,落陷则为善权谋之士。太阳化权入疾厄宫主高血压。

  太阳在亥子二宫为落陷,化权可增领导能力,但虚有其名无实权,较劳碌奔波。

  太阳在寅申二宫与巨门同宫,辛、庚年出生之人财官格,在寅宫为食禄驰名,在申宫较走旁门或不正规门道,在寅宫有实权威性及领导能力,适合外交官、法官、律师行业,在申宫较无实权,适合传播、广播、代言人、外务行业,较虚有其名或有权无名。

  太阳在卯酉二宫与天梁同度,在卯宫为日出扶桑探花格,为主管或医师,在酉宫为准探花格,卯宫辛、丁年生人为财官格,多为国家官员。

  太阳在辰戌二宫与太阴对照,在辰宫为丹墀太阳(金乌)"或桂墀格"月亮(太阴玉兔桂墀)",为才华声势而有英名,富贵双美,戌宫为反背遇煞冲破大凶,但秘云:"日月反背,若无煞冲而见诸吉会,反成大贵之命,主少年得志。"

  太阳在巳亥二宫与巨门对照,辛年出生之人为双禄朝元,且有禄权加会为上格,为财官格,不怕巨暗来缠。

  太阳在午宫为日丽中天,化权若逢左右魁钺禄马来会,有专权之贵、敌国之富为富贵双美之格。

  太阳在丑未二宫与太阴同宫,如日月在丑宫而立命在未宫,比日月在未宫立命在丑宫更佳,因三合天机巨门在卯宫之事业宫为入庙,天同在亥宫较佳。若命在丑宫日月在未宫,因机巨在酉宫为落陷,日月守照是为夺父母、夫妻之宿不利。

  文曲为异途之功名或科名,故文曲化科可视为科学上或工程上的研究成功。

  文曲为口才之星曜,故文曲化科巨门化禄者有双重语言能力的天分,更以口舌之便佞而生财有道,或善于言词,或以言词取信于人而赚大钱,但遇煞星来冲之时,只能取信人于一时而已,应好好把握机会。

  文曲主与术数有关,故文曲化科天同太阴天机贪狼天梁巨门亦可在术数上成名。

  天机天梁喜遇文曲化科,对声誉有帮助,然而却只能坐而言,不能起而行的空谈理论是其缺点,文曲武曲同度见化科,虽然其人是文武双全,但会产生争财与争名的矛盾心态,应谨慎推敲。

  文曲主科甲为异途功名,非仕途科名,或为其他特殊之声誉,如荣任社团之理事长或某学会之理事长、会长,故有文学及艺术才华可双双出众,化科可出类拔萃享有盛名,庙旺受人肯定支持,落陷则浪得虚名。

  文曲主异途功名,主口舌、是非、行动,文昌主思考、正科功名、典章、制度、规范,故文昌较着重于思考上,而文曲较着重于行动上。

  文曲在巳酉丑之宫位为庙旺,遇化科能使文曲更具有修理及说服力,且聪明而果决。

  文曲在寅午戌之宫位为陷地,怕逢巨门擎羊、陀罗冲破,见文昌化忌又与破军同宫易有水厄,或较无实力之展现苗而不秀。

  文曲在亥卯未之宫位为旺地,最喜与天梁天机相会,见文曲化科主聪明博学,清秀有才华,见煞冲多淫,或见桃花星易有感情之困扰。

  文曲在申子辰之宫位为旺地,若遇昌曲同宫有异性缘,为人清秀多艳遇,且才华出众。

  文昌属辛金,代表法律问题,故文昌化忌乃由科名引伸而来,为文书之失误,包括契约、合约、公文、或替人担保,或银行个人信用之破产。

  文昌化忌空劫不宜入财帛宫,常会收到空头支票,或客户到期不偿还贷债的现象。

  文昌化忌代表未能登科及第,或是参加国家典试受到障碍,或代表与人之约会有失约的现象,或文书契约失误,入迁移宫代表行期迟延。入交友、兄弟宫代表受兄弟朋友拖累或争讼不和。夫妻宫见文昌化忌代表无婚礼的婚姻,或先结婚而慢入户口之现象。

  文昌化忌代表其人之构想及行为有瑕庛,或触犯法律而犯法律而官司缠身,庙旺时较能充分子解法律条例,及认真思量、沟通而能圆满解决,落陷加煞多纷争纠缠及官非刑讼之现象,而难以解决。

  文昌司科甲主聪明好学,化忌加煞求学易受阻或学历中断,或考试挫败、名落孙山。

  文昌化忌在巳酉丑、申子辰、亥卯之宫位为庙旺之地,喜巳、酉、丑年出生之人,若不见煞星来冲,基本上会推迟发挥文昌星的才华,而所遇到的公文契约之麻烦可慢慢逐步解决。

  文昌化忌在寅午戌未之宫位为落陷,遇四煞冲破为下贱破格,文昌星之优点易有才非所用,或常因文书、文学、文艺作品之错误发生而纠纷不断,或文书、契约、合约、作保问题层出不穷。文昌化忌在卯酉二宫如是火生人加煞冲不利,为福不全多刑伤之命格。

 

========================

5学会算命帮人指点迷津吗?可加为好友,请洽:

电邮: timoyang@yahoo.com

微信: Catherineyann

手机: 886-916-567619

Line: timothy_yang

【若5还学不会,保证退费。再次开课可以重复训练,不怕学不会。】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