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xican.jpg 為語言文化不同的墨西哥人算命,是一大挑戰。

 

  為了能融入社會,此時一定要把深藏不露的算命絕技適時地展露出來,佐以先進的電腦程式的運算,運用傳統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相命技能,將累積千百年來先人的智慧,以一秒鐘的時間高速運算求得結果,應用於有別於華人的墨西哥人,並且因勢制宜,適用於截然不同文化的外國人,一方面驗證中華的批命技能適用於拉丁人,另一方面也是廣結善緣,凸顯特色,彰顯個人色彩,以求與當地人鬼混,藉以獲得重視或尊敬。

  我的頭腦上好像有個開關,擁有多重人格,現在轉到墨西哥模式,一切言行都要以此為前題,包括將批命的技能應用在當地人。

Marcela是我第一個墨西哥客人,她長得高朓美麗,看起來落落大方,一身古胴色的肌膚,是為標準的拉丁民族,坐在櫃台接待訪客,另外處理自己的事務。她一口流利的英語,配上驕好的身材,讓人覺得很有親和力。我向她表示,有機會的話,不妨多認識當地人,交個朋友,以求多認識這個國家。她說好啊,有些朋友可以認識一下,不妨彼此做個朋友,聊聊也好。為求更能深交,同時我也表示,我會算命。掏出名片,給她看一眼,她認得出陰陽五行的代表符號。

  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我們到會議室休息一下,打開冷氣,在炎熱的夏日裡吹一陣陣的清涼劑。打開電腦上網,首頁由台灣Yahoo!(雅虎),自動更新為墨西哥Yahoo!(雅虎)。她寫張字條給我,上面註明生年月日和時辰,我算命的程式,連上網路,輸入她的資料,數萬行程式不到一秒就算出,跳出數個不同版本的結果。為求公正客觀,不得已,只好講實話,包括很傷人的實話,無法對客戶逢迎奉承拍馬。往往實話最傷人,會讓人刺進心坎。一改過去輕鬆愉快的待人接物方式,我馬上變成道貌岸然的正式說話口吻。

  因為公司正臨人手不足,她被要求暫代櫃台職務。“You are not just a receptionist.  You can be a manager in the future.”(妳不只是個櫃台的接待員,妳可以日後成為主管。)同時我也說明,她的主管更是一表人才,有機會的話,可以代我向他略為說明一下,看能否有機會幫她的主管批命。

  仔細看了一眼,發現她不適合出外,於是我毫不客氣地說:“I am sorry to say.  You had traffic accidents before and you’ll have traffic accidents in the future.”(我很抱歉地說,你以前有出過車禍,以後還會出車禍。)

  她無法否認。剛見面就講別人的壞話,而且對方還算是客戶,雖然只是客戶端的員工,不是對應的窗口,也不是我應該開門見山地給她當頭棒喝,好像批評她的不是,但算命實在是應直言無諱,要鐵口直斷,不能算是觸犯大忌。還好是在會議室,算是私下相處的場合,沒有其他人在場。

“You know what?  Obscenities are not harmful, truth is.”(妳知道嗎?髒話不傷人,真話才傷人。)我講得這些都是真話,是根據事實,可由對方驗證的繼定事實。且這些話都是理論,實際上由對方親身經歷。

    她的工作不穩定,我一語道破:“You’ve changed jobs every couple years.”(你每幾年就會換工作。)她同意,從以前到現在,她換了數個工作過。

“You got married 2 years ago.  And the first kid is a boy.”(妳兩年前結婚,第一個小孩是個男孩。)她知道這些都是事實,不斷地同意。

  我看她的婚姻實在糟透了,又不忍傷她客戶的心,只好講得保守些,免得傷人:“You have a lot of quarrels with your husband.”(你和丈夫常吵架。)在要說出divorce(離婚)之前,我住口了。她同意,說:”We did have lots of quarrels, but we try to make it.”(我們真的有許多爭執,但都希望能解決。)希望真的能如此,但根據判斷,較有可能會觸礁。

  我希望她能兩年後再次聯絡,看看她的婚姻是否如我心中所認定的吻合。前後大約聊了一小時,休息時間結束,她該回去上班,就此暫停,以後再聊。

  此後見面,每每與她行擁抱接吻禮,都特別有感觸。的確,與人有情感,吻起來就是不一樣,多了一份情,多了一份意,而不只是純粹的吻,純粹的擁抱。她也在適當場合,介紹我的算命技能給同事知道,看是否有能夠服務之處。

  或許是算得神準或是其他原因,使她心存敬畏,她並沒有介紹一些友人讓我認識。客戶和廠商之間,都在辦公時間談話,在商言商,即使有私交,私交不應過火。我也認為,要尊重信仰天主教上帝的子民,不應該使信徒違反教條和戒律,尋求未來的行為,預知日後的言行結果。此有違教徒的信仰,是以從此不再提起此事。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