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組長說,你會算命。可不可以幫我算?"一名當地的助理通中文,向我私下要求。

  "好啊!"我亮出算命的這張王牌,廣結善緣,期待傳統中華技藝,能在越南功德無量。來到此地人生地不熟,就是要到處與人為善,廣交朋友。

  每天都要出差,早出晚歸,都不在辦公室,晚上回來後,往往助理都下班了,因此只有早上才會與助理見面,但卻又時間有限,無法撥些許時間幫她算。

  一天早上,沒有要出差,我跟她說:"我今天早上沒有要出去,懂我的意思嗎?"

  "知道!"

  源自中國古代王朝的技藝,是賢達仰望天文物理的天體運行,而悟出一番命理,經過唐、宋、元、明、清等歷代先賢聖哲的改進,不斷地驗證,參考當地的整體環境,而賦予吻合個人的情況。現在應用時,必需兼顧越南的社會文化環境與地理時空,做若干的修改解釋,才得以因時致宜,做到量身訂作的命理,兼顧個體差異。

  隨著時代的演進,這套老祖宗的技術到我手上轉換成數位化程式。拿出以前經年累月精心設計的相命程式,鍵入她的生年月日時,不到一秒,就算出生辰八字與一生命運,隨後大致看了一下,並將之存檔,日後印出來。帶著印出的資料,我們到會議室講起來,看起來就像是談公事。

  我看她因婚姻而富貴,飛上枝頭變鳳凰,但也有出現凶兆。我說:"妳要好好把握婚姻,這是妳可以大幅度改變命理的機會。"

  她說:"我的男朋友是美國人,我們已經認識好幾年了,現在已有論及婚嫁,他現在住在美國。"接著問:"會不會吵架?"

  我解釋:"會吵架,而且吵得很兇,以美國人離婚率為50%而言,不排除會有離婚的可能。"

  對越南女子而言,能嫁到美國,取得身分,脫離貧窮,那豈只是飛上枝頭變鳯凰,簡直就是一步登天。至於夫妻吵架,那是家常便飯,哪對夫妻不吵架?

  八字命理對越南人仍舊適用。其實我早就推算而知,這種技巧是不分國界,”Fortune-tellers without boarders”(命理師無國界),之前算過美國人、德國人、羅馬尼亞人、印度人、印尼人、中國人,還有台灣人,全部適用。以電腦工程為背景,基於命理的原理,用演算法(algorithm)化為程式碼(source code),不用一秒就算出她一生的概況,剩下的5959秒都在解釋。

  解釋完後,我問她:"還有沒有問題?"等問完又回答完後,我問:"妳覺得這樣的品質,應該在越南的市價為多少?"

  她說:"價值約$100,000(合台幣$170)。我給其他人算過,大約$20,000(台幣$35)到$50,000(台幣$80)。"

  我說:"如果有越南人要算,妳幫我翻譯,錢給妳賺好了。"

  聊了一會兒,我們的感情因算命而更親近。在階級分明的工廠環境,我不愛用職權壓人,也不比職階高低。我們的私交更加篤定,變得像朋友一樣,許多話都可以聊,沒有位階高低,不分職階。

  這是我的法寶,敦親睦鄰的利器,廣結善緣的王牌,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就要派上用場,發揮所長,發揚光大,加速人際的互動與熟識。

===============================================================================

想知道外國人的命運嗎?想知道婚戀的運勢嗎?或是海外工作的機緣嗎?意者請洽命理師: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