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是一種語言,能夠征服在一般情況下解決不了的問題;真心也是一種力量,能贏得別人一起與你分享快樂。

  一般人都普遍認為,現代社會似乎是越來越冷漠,人與人相處私心越來越重,而真心越來越少,心胸越來越狹小。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容易敏感。當別人多看你一眼,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別人少看你一眼,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

  你不信任我,我不相信你;你提防著我,我小心著你。猜疑來猜疑去,如何不令人失望呢?這該怪誰呢?是時代變化太迅速了,還是人心轉變太進步了,所以連善良的人性也一併被丟進垃圾桶,當作沒有用的廢棄物處理了?

  雖然嫉妒、驕傲、憎恨、猜疑、怨懟……的自私想法籠罩在每個人的身上,但是蟄伏在內心深處的真情,只要不經意的觸及,總是能喚回良知的覺醒,帶來真正的感動與省思。

  美國總統林肯的演講詞中有一段這樣的話,使人久久無法忘懷:"如果大家問我有多少財產,那麼我告訴大家,我有一位妻子和三個女兒,都是無價之寶。此外,還有一間租來的辦公室,室內有桌子一張,椅子三把,牆角還有張大書桌,架子上的書值得每一個人讀。我本人既窮又瘦,臉很長,不會發福。我實在沒有什麼依靠的,我唯一的一個依靠就是你們。"

  那一年的美國人,或許從林肯對家庭深切的關愛中,從他袒露內心的演講中,看到了他人性深處閃耀出的光輝,更重要的是,他把唯一的依靠,放在人民的身上,這種發自內心地對人民的信賴,讓人民感受到他們需要一個這樣的總統。就在那一年,出身窮小子的林肯擊敗了強大的對手,順利當上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其實,無論是總統贏得選民的支持,還是平常人要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實在不用張揚多大的氣勢,也無須費盡心思地去突顯其他的魅力,因為重要的不是這些,而是一顆心。

  只要肯拿出自己的一顆真心來,就能從別人那裡換來所需要的一切。真心是一種語言,能夠征服在一般情況下解決不了的問題;真心是一種力量,能贏得別人一起與你分享快樂。

  想讓世界變得更溫暖,到處洋溢幸福與快樂的氣氛,不能光靠別人的改變,應該先從自己做起,一起共同付出與努力。少點私心,多點真心。相信世界就會因此而有所改變,變得越來越和諧與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肯 真心 信任
    全站熱搜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