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  大門是住宅的象徵,靈魂之筆,其朝向對於整個住宅而言是十分的重要。這對選宅置產是十分的有用。

 

  大門向正東:為六白武曲星臨,武曲星為退運財星,雖然並沒有強大的招財之勢,但仍以吉論,流年風水主正財收入有增,家人工作穩定。

  大門向東南:為破軍星臨門,破軍星主有盜賊之患及官非爭訟之事,亦主家宅不和及家人在流年中容易被金屬利器所傷(或如動手術),所以購買大門向東南的房子時要儘量避免在大門位置大動土(如敲牆、挖地)。

  大門向正南:為三碧是非星臨門,流年特別容易令家人爭執不斷和引發無謂的是非。

  大門向西南:為五黃臨門,五黃為第一病符星,所以老人家或本身健康較差的朋友不宜年購買大門向西南的房子。

  大門向正西:為一白桃花星臨門,單身人士購買此房有利於增強異性緣。

  大門向西北:為九紫喜慶星臨門,與大門向正西相反,大門向西北在流年中特別容易招攬喜事,尤其有利於結婚及添丁。

  大門向正北:為四綠文昌星臨門,此向在流年中對考試、升職及提升及氣特別有幫助,所以為孩子讀書問題而換房的家長可優先考慮此向的房子。

  大門向東北:為二黑病符星臨門,此向房子在流年中不利家人的健康,且東北位同為是太歲方位所在,屬於"犯太歲"的房子,若在門位動土更為不利。

  陽宅的門向是以住宅大門定位的。一般地說,進入房屋大門後的第一個空間就是客廳,客廳的門與房屋的大門是一致的,宅主生肖和廳門的關係,也就展現了宅主生肖與大門的關係。

  生肖屬相與家居風水之門向亦存在著密切的關係。屬相配住宅風水主要是看門向,主人居住房屋的大門不能向著自己的生肖方位,即宅主屬相的方位可坐不可向。

  十二地支在羅盤中所屬的八卦方位:坎卦:子;艮卦:丑、寅;震:卯;巽卦:辰、巳;離卦:午;坤卦:未、申,兌卦:酉;乾卦:戌、亥。

  十二地支與十二生肖屬相的對應關係: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生肖屬鼠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北方子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午向子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不走午門)、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牛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丑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未向丑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虎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寅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申向寅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兔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東方卯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酉向卯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龍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辰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戌向辰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蛇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亥向巳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南向北、坐北向南的房屋。

  生肖屬馬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南方午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子向午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南向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羊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南方未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丑向未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猴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南方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寅向申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雞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西方酉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卯向酉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狗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北方戌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辰向戌的房屋。

  生肖屬豬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北方亥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巳向亥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以生肖與住宅坐向的關係,生肖的對沖方位不能做為住宅的坐山,否則住宅坐山方位沖剋宅主的生肖不吉;宅主不宜走向已生肖屬相對沖方位的門路。

        在瞭解了大門的朝向後,更須要瞭解大門朝向的禁忌。

  第一項禁忌是對於門向的主要忌諱,就是"二家不可門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凶";即是說,二家大門相對是犯忌的,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其所導致的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是非口舌,而且在心理上會覺得缺乏隱私。但公寓建築經常發生住宅大門兩兩相對的格局,自家的大門正對著對面的大門,遇到這種情形,化解方法是在大門上懸掛珠簾。

  第二項禁忌為"何知人家災害臨,房門對了廚房門",住宅的大門正對廚房門,屬於宅內沖煞的一種,會令房內的人發生災禍,如車禍、血光之災。因為廚房為煮食之所,在風水學上屬燥熱盛旺之地。燥火屬孤陽。化解的方法是在大門進門處,加設一道屏風,擋住對沖的煞氣。

  第三項禁忌為大門正對電梯,就是犯沖,本來住宅是聚氣養生之所,與電梯直對,宅內之生氣則被其盡數耗去,可謂大忌;補救之法則是在進門處用屏風或玄關隔開。

  第四項禁忌為大門的位置如正對陽台,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煞"即"前通後通,人財兩空"家中會不易聚財,有破財事,並且穿堂風拂動,易使人生病。將作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台之間;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作陽台將陽台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解決方法。

  第五項禁忌是大門不宜直沖睡房,家宅大門對正房門為直沖之現象,如大門不巧在凶位,直沖會帶來惡運;如大門正開財位,財運易被沖走。化解之法是將房門關上或用屏風遮擋,以化直沖的煞氣。

  第六項禁忌前門不能沖後門,有些房子很奇怪,一開大門就立刻看見後門。就好像我們看一個人的臉,卻可以看穿他的後腦一樣,這種房子基本上是屬大凶之宅;風水講的是藏風聚氣,有氣才有運,前門穿後門的房子,一定是前氣來從後氣走,一點都留不住氣。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