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mping.JPG 高風險的飛行活動,宜買保險安心。

 

買保險

 

  "喂?這是XX保險公司嗎?……能不能派個業務來跟我談?"

  約好時間與地點,與壽險業務員見面談生意。寒喧一會兒,女方說:"我們到時候假日在談保險的時候,都要穿休閒服,不要穿正式的上班西裝外套,這樣才顯得清鬆自然,以免給人事先套好招的印象……要假裝是國中同學,當時很要好,只是後來各奔前程,在事業上各有一番天地。然後現在好不容易重逢,很偶然的機會又再碰面。這麼久不見了,相逢自是有緣,一定要好好聊一聊,在閒聊的時候,多談談他的工作情況,看生活過得好不好,危不危險,然後不知不覺引導到保險議題,並以愛情為見證,讓我來為我的男友設想,替他買張保單好了。"業務員為了業績,為了簽下保單契約,就要配合照辦,以迎合客戶的需要。最後,女方和業務員打個勾勾,一言為定,算是彼此有番默契。

  趁著男友飛官休假的期間,女方約壽險業務員一起來喝個下午茶,女方和壽險業務員事先講好,照當初的構想套好招,神不知鬼不覺地買下壽險保單。這是策劃一個禮拜的會面。

  假日時間到了,相約在鬧哄哄的速食餐廳。大家相談甚歡,美食加美女,讓陽剛的飛行軍官滿是得意的心情,心情high到極點。

  在相見歡的氣氛中,女方說:"我看這樣好了,你的工作比較危險,我幫你買一千萬的保險,我出錢,你一毛錢都不用花,算是我送給你的禮物,也是給我的國中同學一點業績,讓她做得更好,我們就幫她一個忙,你看這樣子好不好?"

  飛官說:"好啊!我能幫忙的,就儘量幫忙。"

  業務員笑了一下,拿出保單契約,在男方該簽名的地方分別打上叉叉,唯獨依原先口頭的約定,在受益人之處不打叉,把筆拿給男方,要男方簽名。

  男方不疑有它,看也不看契約,僅依業務員的指示,在該簽名的地方簽名,就算了事,反正也不是自己出錢。簽約出奇地順利,因為出於信任,以及男方長期在外,和社會半脫節,只要女友願意就好。飛官雖已成年,但不深諳社會運作的模式,或是契約所載的權利義務,更別談保險的種種事誼。

  女方說:"喔!我現在錢不夠,明天再給妳保費好了。"

  "好的,付費後才算生效。"業務員說。

  以往男女約會,都是由男方付費,難得這次全部由女方付費,包括餐飲保險金,還有禮物。

  繼續聊個半小時,談話完後,双方離開,飛官回部隊。女方隔日與壽險業務員再次碰面,在保單的受益人之處填上自己的姓名,付了錢,花數萬元買下價值$10,000,000的人身壽險,業務員言明保險的權利義務,滿意地回公司報業績。受益人當然是出資人,也就是女方。業務員明瞭女方這番的用意,其實是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點期待飛官早死,以領取受益金的意味,但為了工作,也不追問。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