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命的荒漠甘泉,人間的祥雲法雨。

 

 

  水,是五行之一。具體的形象,就是海洋、湖泊、江河、溪流、井水、泉水、雨水、露水、雲霧、蒸氣、冰霜等。抽象的意義,就是滋潤、向下流動、自由、天下之至柔善就,澤披萬物。

  凡命主出生之日的天干只要是壬或癸的人,都叫"屬水之人"。壬日生,又叫陽水;癸日生,又叫陰水。陰陽水,都是水。只是,陽水比較剛硬,如冰雪、瀑布、激流。陰水比較柔軟,如滴露、冷泉、涼井、宿霧。本質雷同,實用各異。不分天上地下,無論固態、液態、氣態,都是生命的荒漠甘泉,人間的祥雲法雨。

  屬水之人,雖分陰陽水,但與水的旺強衰弱無關。並非陽水就強,陰水就弱。水的陰陽,只是本質屬性的差異,不是水氣能量旺衰的分野。水強水弱的衡量標準,要看水在八字命盤中的數量與質量的相對值來判定。

 

典型人物

水弱者:蔣經國宋楚瑜章士釗端木愷

水強者:郝伯村呂秀蓮楊麗花楊惠珊

 

食的幸運秘方

  多吃黑色食物,如烏骨雞、烏參、墨魚、黑豆、黑芝书、黑木耳、腰果等。補腎補精氣的中藥食材,如首烏、杜仲、茴香、海馬、胡桃、枸杞、肉蓯蓉、巴戟、腰花、羊腎、牛尾、牛鞭、狗肉等,對腎虛、白髮、暈眩耳鳴、齒骨、冷底宮寒、腰膝痠軟、性機能減退等症狀,往往有料想不到的療效。

 

衣的幸運秘方

  多穿黑色、藍色衣服,亦以藍水晶、紫水晶、藍鑽、藍寶石為優先。陰涼舒適的帽子、傘具、墨鏡、T杉、南洋沙龍等夏天防曬隔熱必需用品,亦以水藍冷色調為宜。

 

住的幸運秘方

  在居家風水的裝潢方面,最好要恬淡幽靜,以寒色系為基調,倍感清涼舒爽。親水性植物盆栽、江河瀑布雲霧字畫、水車、水族箱、水療池、水床、藍色寢具等居家用品尤其需要。藍色星空或海洋的壁飾、天花板、地板、禪室、浴室等都可安定情緒,必靜自然涼,有消暑去煩躁,身心靈安頓的功用。

 

行的幸運秘方

  在交通工具方面,宜水路、搭船舶渡輪,或選擇藍黑色車輛。經常游泳、泡冷泉、搭地鐵、星月之下海濱湖邊河岸散步、觀瀑靜坐、對滿月冥想。尤其適合在夏季,到深山水源度假聖地避暑,享受高緯度高海拔,北國風光水湄與海島雪地的清爽。或在平時,多逛水族館、海洋館、親水公園、SPA會館、禪修寺廟,吸收陰離子與陰氣,消暑氣,增精氣,多神氣。

 

事業的幸福秘方

  最適合與水和流通活動的事務與行業,水利、海洋、海產、冷凍冷藏、冰品、飲品、酒品、氣體、液體、航運、旅遊、運輸、搬家、大眾傳播、郵政交通、通訊傳輸、漁牧養殖、漁類加工、水電工程、洗衣、排水下水道、水療美容美體、飲水淨化、清潔環保、洗車、水上運動、演藝娛樂、消防救難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 流通
    全站熱搜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