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財命者,缺乏理財觀念,出手大方,處事馬虎,財來財去,得財艱辛,聚財不易

 

  某人的八字:

 

戊申

甲寅

壬子

丙午

 

  春寒料峭,須丙火調候,喜金火忌木土,水為閒神。因無比劫,不必用戊,只宜庚辛生扶,丙佐之,如比劫多則須戊土制之。"喜神宜合,忌神宜沖。"地支已有兩組反吟,不宜再出現對沖,否則壽能越十歲者,其機率約十分之一。

  祖輩宮與父母宮天剋地沖,年少時多遷徙,並有跌撞災病之虞。求學過程不順利,易有轉學中輟之象。家道易轉變,有破財親離之象。祖父庚金,祖母乙木,壬水長生在申,父親丙火之財也在申,由於寅申沖,父親無法繼承祖父之遺產,縱然得到,也會從有到無。

  父親丙火,母親辛金,丙火長生在寅,寅申沖,父親離鄉背景,不能與祖父住在一起。年為祖基,月為門戶,相沖之下,祖父庚金祿位申逢沖,故祖基門戶盡破。父親丙火長生在寅,父親之長生沖自身的偏財祿申,正財可掌握,而偏財屬眾人財,不能掌握,因此生下來即得不到偏財。年干戊土是父親丙火之食神,而月干甲木是丙火之偏印枭神),這稱為"枭神奪食",或稱"倒食",即沖財神。"倒食者,沖財神之謂"。祖父之財根本得不到,其理為:祖父庚金得祿在申,戊土是庚金之偏印,壬水是庚金之食神,祿逢沖又倒食,祖輩之財是空的,有財等於無財。

  年月支沖,手足有損,或過養他人,或離婚再婚之兆,年支申可看成祖輩之婚姻宮,月支寅可看成父母之婚姻宮,有沖就有婚姻上的問題。祖母乙木,其後月柱甲寅有甲木,父親丙火長生在寅,因此,父親是偏祖母寅木所生,甲木與丙火同氣,母子關係明顯,就如同甲子生人,生於亥月,亥中壬甲同氣,壬為其母,但子中癸水也是其母,故有雙母。

  壬水長生在申,寅申沖,即兄弟宮沖,申為其壬水比肩之長生,因此,壬水之手足有損兆。寅申沖,寅強申敗,申為用神,被寅沖掉不妙。<滴天髓>云:"旺者沖衰衰者拔,衰者沖旺旺者發。"壬水月支門戶逢沖,其在青少年求學過程不順利,易有阻礙、間斷或轉學。

  甲寅食神忌神食神又為才智之星,也是男人的感情線,感情易有波折,須防婚變。食神也是財源,財源不繼,屢成屢敗。而祖父長生在申,父親長生在寅,兩者長生相沖,親情緣薄,關係不睦,不居家中,自力謀生。寅申均為驛馬驛馬逢沖,勞碌奔波,職業多變化,且須防交通事故。"寅申互見性荒淫"。月干甲木剋去年干戊土七殺,所謂食神,若早婚子息有損。

  壬子日生,子中癸水為其比劫,日時兩宮比劫對沖,表示兄弟緣薄,或兄弟無助、傷殘,損兆。子水陽刃最忌沖合,中年或壯年期易遭兄弟或親朋好友之拖累或有官訟刑獄之災。生平不易聚財,宜獨立經營,書云:"劫財祿沖財祿,非但不能得利,反而損財。"母親辛金長生在子,長生逢沖,乃肢體殘疾之兆,又為母先父而亡之兆。

  午火正財逢沖,缺乏理財觀念,出手大方,處事馬虎,財來財去,得財艱辛,聚財不易,日日見拙,在商場上常因競爭導致血本無歸或遭來禍患,損財敗業,財權旁落,或損失名譽地位,少成多敗,事業財產易敗於子女之虛耗。日主陽刃(子)沖父親丙火陽刃(午),有剋父或敗父之兆。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