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命坐食傷,或合食傷局,其婚姻必逆。

 

  某女子的八字:

 

壬子

壬寅

甲午

甲戌

 

大運:庚子21~30歲

流年:丁丑27歲

 

  此女為甲木生於寅月,春寒未除,丙火陽和之氣最為重要,火不宜太多,多則洩氣太過。水也不宜過盛,否則陰濕過重而無生氣。地支寅午戌合火局,火似過多,壬水兩透天干,水又太多,水火兩神均有太過之感而成交戰狀態,不能平和,且兩神相剋,凡用神兩岐之命一生意志無定,見異思遷,格局不高,平庸之輩。

  寅午戌雖三合傷官局,但月令寅之本氣為木,不因合局而改變,永遠都是木氣。不論男女命生於建祿月令,均與父親緣薄,難招祖業,背景離鄉,自力更生,因木旺土虛之故。

  本命局初步判斷如下:

1.女命坐食傷,或合食傷局,其婚姻必逆。

2.官殺星,婚姻一定一波三折。

3.姊妹透出(甲在時干)必爭夫,在月干則不論爭,因月干在論婚前。

 

年柱:壬子

  祖父壬水,祖母丁火,祖父自坐陽刃,個性暴烈急躁;月干又透壬,壬水伏吟,有雙胞胎、雙姓或雙婚之兆,三者中必有其一。祖母丁火,其祿在午,子暗沖午中丁火,祖母無力,祿逢沖,年壽不允。丁火到子為絕位,而寅午戌合火局為壬水之財,先絕後又見財星,祖父會重婚,且財多妻妾也多。書云:"陽刃多而妻宮有損。"又云:"男多陽刃必重婚。"壬水身弱且又無金生,月令寅木,洩水之力生木,"子"為祖母宮位又逢午沖,祖輩無恆產且又有雙婚現象。

 

月柱:壬寅

  父親戊土,母親癸水,戊土坐寅支七殺身弱,又是寅月甲木用事。坐七殺的人,個性急躁,況且甲木七殺又透在天干,急躁必然。

  壬水是戊土的妻星,父親有雙婚現象。甲之祿在寅,甲木是壬水所生,卻進入父母宮,壬水與甲木關係密切,地支寅午戌三合併沖子,子也是母親,沖去母親後,壬水又坐在戊土長生之寅木上,因此其父再婚。"子"被沖走,進不了父母宮,與母無緣。壬水透出就會拉出亥水,亥中有壬甲兩氣,其關係密切,因此甲木是二房(壬水)所生,母親壬寅自坐食神祿,女命坐食神祿,其婚姻必逆,但食神合化財星寅午戌火局,有通關轉化之功能。

  女命逢財旺(火)生官,夫權必奪,家計大權由母親掌管。如原局只有一個壬水,則以壬水當其父親之妻論。戊土為其父親,如只有一個壬水財星,仍當父親之妻論,但從壬水來看,其老公必定是戊土。

 

日柱:甲午

  女命四柱全陽,陰陽不調,婚姻必逆。婚姻首重八字陰陽調和,女命陽日干出生,婚姻已有敗象,本命局女主角為甲木陽干,其先生為庚金,兩者均為陽干,即所謂"陰錯陽差",且夫宮又逢合,書云:"合多定損貞名。"夫宮逢合,其本人內心愛合,尤忌合到日支。"合多則暗約偷期。"書又云:"若女命有傷官者主剋夫,若見合多,則為卑賤淫濫,合多非良婦。"

  甲午生人,自坐紅艷紅艷對異性極具吸引力:紅艷、敗地、桃花,皆忌合,合則主淫亂之象。寅午合,午戌合,爭合先生庚金之敗地,火旺金熔,不易找到先生。如甲午地支不合局,則午中丁火可鍛鍊庚金,會督促先生上進。局中八字無官殺星,不代表不會結婚,但如前四柱大運均見不到官殺星,則有"老果嬌娘"之嘆。八字多合之人,容易愛騙,所謂"合多主晦"。甲午女命,先生庚金坐敗地,在先天婚姻結構上即有不良之兆。

 

時柱:甲戌

  兒子丙火,女兒丁火,不論男女命,子息宮逢合、逢沖、逢刑,皆有損胎之象。丙之在戌,不可沖合,一定有流產現象,原局午戌合火為女命之傷官,也是其子女,書云:"比肩透出,必見爭夫。"時干比肩透出又落入子女宮,其先生一定有在外生子女之象。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