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過旺的人,言詞銳利,傷人而不自知,以致招來禍患。

 

 

傷官的優點

    傷官若為喜用,其人必博學多能,多才多藝,相貌清逸,聰明足智,機靈敏銳,理想高遠,抱負滿懷,其優異之領悟力,豐富之創造力,奮鬥意志旺盛,具獨裁倔強之個性,因此,得意時才華橫溢,傲視群倫,羨煞人間,不亞於七殺之成就。

 

傷官的缺點

    傷官若為忌神,興趣雖廣泛但博而不精,不能量力而為,往往做出超越本身能力之事而招致失敗,由於領悟力強,以致養成恃才傲物,任性乖張,驕傲自滿,一意孤行,無法接納忠言,不受世俗禮法拘束的個性。傷官正官正官代表禮法與約束力量,有時為達到目的,往往不擇手段。傷官也代表勞碌,靠自已洩秀生財,縱然傷官是用神,也是勞碌命。若傷官過重,而無財星引出財源,則終生奔波勞碌,不得清閒,所謂"雖巧猶貧"。如果財星太多,則又貪得無厭,永不知足。傷官過旺的人,言詞銳利,傷人而不自知,以致招來禍患,男命宜克制私慾,以免違反倫常,因傷官代表男人的感情線;女命宜注意修德,避免感情出軌而影響婚姻。

 

四柱與傷官

  年上傷官者,很少誕生在富貴家庭,書云:"年上傷官,富貴不久。"所謂年上傷官傷福氣,不繼祖業,雙親緣薄,父親之傷官為其本人之官星,例如:甲木生人,傷官丁火,戊土財星為其父星,而戊土之傷官為辛金,因此本人之傷官丁火會剋制父親之傷官辛金,故甲木本人生涯奔波,自力更生。

  年柱干支皆傷官者,除非月柱有財星洩化,或有正偏印抑制,而能化凶為吉者外,大都身體病弱,帶疾在身,重者短命,生涯不易發達,縱能富貴亦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年干傷官者又見時干傷官為男命,子嗣不旺,或有流產、夭折者。書云:"傷官兩頭掛,到老終無後。"

  月柱現傷官者,則傷官之特性最為強烈,如為忌神,則話語尖銳,直言不喡,容易中傷別人而不自知,因失言而樹敵,招來禍端,重者有殺身之禍。一般而言,兄弟之間均不和睦,手足各自為政,不能互相提攜,而且手足不多,或有流產夭折。書云:"月上傷官,父母不全。"父母有一位早逝或離異,或父母關係不單純。

  日支現傷官者,男命身強財淺,主可得妻財,配偶美貌聰明,活潑善辯,如時柱見財星者主富。如男命身弱,則其配偶剛愎自用,不納忠言,我行我素;妻若美貌,則無法白頭偕老;本人雖志高氣昂,卻無實力,言詞雖巧多詐,缺乏遠見,但如時柱見正印則主貴。女命日支坐傷官最為忌諱,尤其傷官為忌者,則會有敗夫剋夫而致離異之虞;若為喜神,雖可配才華高或俊美之丈夫,但難免有口舌之厄;命局如不見財星,亦難和睦相處。

  時柱現傷官者,子女緣份較薄,子嗣不旺,或有流產夭折者,書云:"時上傷官,子孫無傳。"如傷官為忌者,子女頑皮不聽話,經常惹是生非,或子女病弱,讓父母操心;更甚者,有損子之憂。且本人晚景不遇,生活困苦潦倒。男命身強財旺,命局不現官星者,見時柱傷官時,逢財運則主發財富;時柱傷官若坐驛馬者,主其人易為生計奔波,且子女有遠行之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官 正官 七殺 驛馬
    全站熱搜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