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相喜歡人家拍馬屁,所以有人稱為馬屁星,講究典雅,在家像足了老爺,呼喝他人。天梁為老大作風,喜出風頭,喜歡別人當他老佛爺似地禮遇。

 

天相

  天相化氣曰印,但不是印章,而是證書、聘書之類,因為是司爵之星宿,為官祿文星輔佐紫帝的大臣。印章、印鑑、關防是天府。

  天相善良,卻喜歡人家拍馬屁,所以有人稱為馬屁星,有的人喜歡擺樣子,講究典雅,在家像足了老爺,呼喝他人。天相也是衣食之星,講究吃穿,天相在命的人(獨坐方論),穿著絕不邋遢。

  子午廉相同宮,請看"廉貞";寅申武相同宮,請看"武曲";辰戌紫相同宮,請看"紫微"。

  丑未天相獨坐,紫破在對宮,命好而非有能力作為,不是開創的格局,天府財帛主入財宮得位,天相在墓庫,喜往外跑(破軍引誘),終結是環境多變動。喜會左右、昌曲,有權位,然女命不喜會昌曲,會之為偏房或嫁離過婚者。

  卯酉天相,對宮廉破,婚姻不美,此格是桃花格,廉貞對宮誘引,夫妻武貪隔角煞(命在卯,夫在丑或命在酉,夫在未謂之隔角煞),感情路上多風雲。

  巳亥天相獨坐,武破在對宮,亥比巳佳,天相屬水之故,然天相在亥,喜當老爺,要吃好自己不動手,美景的畫家,卻不動手去執行。

  大抵天相坐命者,天府在財,命已穩住一半,所以說是命好,作為少,獨坐時對宮朝照之星,不是無力就是桃花,何況破軍常守對宮,天地之平衡,讓人訝異不止,慶幸天府在財得位,卻見破軍虎視眈眈,人生豈可"貪看天邊月,失卻掌中珠",論命也是如此。

  天相坐宮之宮干化忌入或沖財帛,不能當借貸之保證,忌入或沖事業,在事業上不能當保人,大限亦然。

 

天梁

  天梁戊土,戊土為陽土,明的,若以此表有執照之中醫,以別於巨門無照之中醫,這是說得通的,但天梁代表西醫,則比巨門為當,請參考"巨門"項下之觀念整理。

  天梁好吹噓,化祿時最嚴重,談論事情,頭頭是道,神通廣大,飛簷走壁。初見面,直認他是萬能超人,多聽幾次,方知是虛構的,或是別人的故事,只是主角都換成他罷了;化權時,談話引經據典,憑禮藉義的,也是頭頭是道,是理想標竿,不用說人人做不到,連自己也做不到;化科說話好聽,顧到場合,事後做不到,內心自找的理由,原諒了自己;不過天梁祿權科,無害人意,吹噓而已,生而為人,在枯燥的生活中,只要不喪盡"天良",大家都來"天梁"一番,又有何妨?

  天梁興趣廣泛,喜佛,老大作風,喜出風頭,喜歡別人當他老佛爺似地禮遇。

        寅申同梁同度,請看"天同";卯酉陽梁同宮,請看"太陽";辰戌機梁同會,請看"天機"。

  子午、丑未、巳亥,天梁獨坐。子午太陽在對宮,必須昌祿會,方是"臚傳第一名"(臚傳乃科舉時代,殿試後皇帝傳旬召見之唱名,此一典故意謂"獨占鰲頭"),附帶條件昌祿會合很重要,昌曲會都可以,祿的話須是祿存為佳,化祿不好,吹噓而已,不甚了了(經驗談),因為化祿天梁相合,其義已如前解,又化祿乃四化之層次,化星乃四象之化氣,在四化之層面運作,牽扯面廣,不穩定,幻化無常,尤以壬年生人子宮天梁坐命,生祿又自化祿,虛祿一場;午宮之天梁,生祿同會,又化祿(丙命宮干)入官祿天同,好是好一點,但天同化祿,也是懶散無力。

  丑未的天梁天機在對宮,丑的天梁幸會酉三合明珠,財官雙美,日月照臨,穩步蟾宮。未宮的天梁,就差多了,乙壬年祿存在財宮或官宮,若會個昌曲,還可以。丑未的天梁入墓庫,做事較小心,也比較穩重些。

  巳亥天梁,對宮天同,執誠有餘,定性不足。古書對此一命格,評語很差:"梁同巳亥,男多浪蕩女多淫"。詳考此一格局的人,人緣好,但感情不穩,很會牽腸掛肚,有時卻又拿得起放得下,頗受機巨在夫官線(官無星,借夫宮機巨)的影響。機巨在夫妻,不利女命,對年紀大的比較感興趣。

  天梁在巳坐命,陰女,走第三大限,有一段不尋常的羅曼史。(經驗談)

  天梁化科易淪為高級風塵女郎。

======================================================================================

過於艱深難懂嗎?專業術語過多不好學嗎?想要利用電腦,只用5周就輕鬆學會算命嗎?意者請聯絡: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歡迎加入Line 或微信, QR code 如下:
 

qrcode.JPG

wechat.png

Line: timothy_yang

微信: Catherineyann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