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ple.JPG 婚前要如何知道婚後會發生什麼樣的大事呢

 

  "我交往五年才結婚。"女方案主語重心長地講出這樣過來人的話,大概已經習慣說出這話時,別人肯定的眼光。

  男女雙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研究所畢業後出了社會,仍維繫著感情。"他有天就說,我們結婚吧!"我不意外,一年前我就想結婚了,當他這樣說時,我以為他是上天派來實現願望的,依循著穩定可預測的行為準則。"婚禮一舉辦了結婚的美夢了。"跟聊天很開心,再荒唐悲慘的過往,她都可以笑著說,笑讓一切嚴重事情淡化,四兩撥千金。

  只是在笑聲的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事實呢?

  "他婚前口口聲聲沒問題,遇到事情都常常抱怨而已。"她繼續抱怨:"會隨便跟妳說,就這樣那樣做就好的人,根本沒想過問題的嚴重性,不知道還有什麼眉眉角角的細節,等著處理,隨便下承諾是他們的習慣。"說的也是,大環境一直在變,人心也跟著快速變化,誰能掛什麼保證呢?

  婚前男方提議要去給算命師看看八字合不合,有什麼要注意的女方說:"免啦!都要結婚了,怎麼會八字不合?"於是就不了了之。事實上,女方信主,要違背上帝的旨意去算命,不應是信徒應有的行為。

church.JPG 有的宗教觀認為信徒的命運是由上帝主宰的,不應去預知婚姻的未來。

  其實在很久以前,男方有和一名吃素女子交往,她長得很漂亮,一見照片會讓人傾心,再見面相識,那風趣幽默的聊天,聊不完的話題,還有高挑纖瘦的身材,會讓慾力噴張,有結婚的衝動。吃素女友,篤信佛教,堅持不殺生,包括害蟲。但是,後來終究是飲食習慣不同,無法論及終生大事,也就不了了之。好在雙方還是學生,不需三餐在一起共食。

 

宗教

  婚前不會計較對方的宗教信仰,對於特定的宗教行為視若無睹。許多宗教議題,婚後才會爆發出來。婚前沒有適應良好,也沒有觸及許多敏感的宗教議題,就這樣步入婚禮的殿堂,哪知真正婚姻的考驗是在婚後才發生的。

  女方一直堅信,信上帝不能離婚,命運是由上帝安排的。聖經也提到信徒不應算命,於是此女基督徒也拒絕拜訪命理師,給命理師鐵口直斷,預知未來。因此,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生命歷程,自己毫無心理準備。

incense.JPG 夫妻雙方截然不同的宗教,那就有得考驗。

  女方說:"焚香不是不環保嗎?眼睛被烟燻不會痛嗎?怎麼還有一堆冥頑不靈的信徒食古不化?特別是老人家!",還說:"寺廟不是要信徒的加持嗎寺廟要香油錢啦那怎麼寺廟都建在山中,交通不便那不就違反經濟學的定律嗎?違反市場規則的宗教會有前途嗎?"

  男方認為,一旦是宗教信仰,那就沒有真理。因為信徒相信上帝,聖經說什麼都算成立,對非信徒而言,那不值得採信,甚至為無稽之談。

  男方篤信科學,相信有系統,有組織,符合邏輯,可驗證,換人做可獲得相同的結論的事物。雖然家裡長輩是拜佛,但對於宗教,採取尊重不相信的態度。

  物種都是因為相似而結合,貓只會和貓交配;狗也只會和狗交配,人們也是如此。不同的物種是不會互相交配。更進一步,相同語言、文化、風俗習慣、成長背景等相似者,才容易成為夫妻,甚至還要學曆相當,年紀相仿,家庭背景也近似者,才容易結為聯理。如果有大事件(宗教)是雙方截然不同,那就有得考驗。

  有的宗教有排他性,對於異教徒,不懂得容忍和尊重,不願承認其他宗教的信仰而且要異教徒改信自己的宗教。

  管你宗教信仰有多謙誠,婚姻適應不良,溝通無效,日積月累,終究是會破表,該離婚就離婚,上帝也命令不了,佛祖也不會褓祐。

  雙方宗教信仰不同,毫無宗教共識,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獨木橋,彼此分道揚,形同陌路。

  不論你是不是不信算命的基督徒,生命都是照著註定的軌跡走;不論你是不是吃素的佛教徒,生命不會因而偏離繼定的路線進行。

  日子一天一天過,天天難過天天過。每天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不滿的婚姻生活,日常生活的小衝突,還是日積月累,等待有朝一日的爆發。

  ”信主有什麼用!還不是照樣婚姻不合!”女方心頭超不爽的。

  ”拜拜有個屁用!菩薩也沒啥曉路用!”男方心頭亂罵。

  時代改進了,為什麼信徒不跟著改變呢?上帝的子民是否也該改進呢?生命歷程,並不因行為個體的宗教信仰,而改變繼定的人生路線。人在生逢重大的轉變後,是否應該改變一下自己,不再重蹈覆徹?還要那麼堅信神明或上帝的戒律嗎?

 

生活分道揚鑣

  時代一直在進步,許多科技或政策的革新與進步,無形中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男方喜歡跟上時代,追求名利,熱愛社會經濟地位,工作之餘,喜歡與社會顯赫人物互相來往,一起吃飯談天說地,在美食和美酒的相伴下,從中發現商機。假日就常常參加朋友的聚會,彼此交換名片,看看有什麼好康仔可以到相報。

Roi.JPG 夫妻生涯重大決策的不同,雙方就會越行越遠。

  許多投資案,有未實現獲利,就是從夜夜笙歌裡獲得而來的;白天看到投資案的財務報表亮眼,是夜晚燈紅酒綠的代價換得的;酒杯交錯中,談笑當中提出投資趨勢和決策。

  這樣的生活刺激,使人開始思索還有什麼樣的可行性和未來,產生了驅動的力量,甚至化為行動。由觀念的塑造起開端,將行動和執行力轉化為金錢和權力,正符合男方的夢想,甚至想與女方共同分享。

  女方喜歡大自然,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日子愛過著閒雲野鶴的悠哉生活。從學校畢業後,掙脫了課業壓力,不愛在學校的壓力下,趕課業,趕報告,趕考試。假日喜歡遊山玩水,爬爬山,踏踏青,親近自然,活動筋骨,流流汗,照照像,腦子裡充滿著奔放的情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照表操課,標準的公務人員的規則。

  這種日子過久了,眼界只有自己的國家,小小的一片國土,渾然不覺政策的改變,與國際局勢的變化多端。長期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圈,拒絕改變。

  "我上周有拿到國外房地產的企劃書你看一看。"男方提出一些投資案,希望女方也分一杯羮,結果女方看也不看與世無爭,一律拒絕,對於金錢沒有興趣。女方強調:"我們錢夠用就好了啦!"

  這樣的情景發生過數次,日久見人心,男方再也不興高彩烈地向女方提議共同投資。

  他人認為,男方一直在成長,女方一直原地踏步,雙方越行越遠,生活沒有交集,夫妻就無話可說。無共同喜好的話題,說起話來不投緣,索性就不說話了。

 

飲食習慣

  婚後數年,女方身材開始發福,改為愛吃素養生,認為不殺生是天經地義。與吃素的養生人士常在一起,更加強吃素的信念。一天三餐,餐餐素食,素食者就安之若素,怡然自得。但這對雜食人士來說,就受不了,索性餐餐去外頭吃,偶而買肉回來吃。

  吃素就是養生,養生就要吃素。沒想到人到中年,對方會改變飲食習慣,從暈食改為素食,但男方拒絕吃素的飲食習慣卻沒改變,因此開始萌生”你吃你的,我吃我的”的念頭。

  夫妻雙方為此吵架吵了很多次,每次都改變不了吃素的習慣,男方堅持要吃肉,女方堅持要吃素,雙方永遠堅持己見,雙方飲食沒有交集,就乾脆不一起吃飯,甚至不住在一起,否則每天發生三次的飲食衝突。

  男方吵著:”你看野生動物,凡是肉食性的動物,不都是眼睛長在同一側的嗎?草食性的動物才會眼睛長在兩側!人類不就是眼睛長在同一側嗎?”人類有犬齒/門牙/臼齒,世界各地的餐廳也提供肉食,菜市場也不光只是賣菜,還會賣很多肉,即使有再多的科學證具充分證明人類是雜食動物,女方還是堅持吃素。

  一日吃三餐,吃飯就不滿足,男方吃完飯總是感覺不實在,就像喝湯喝飽一樣。不是有一句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嗎?

  女方強調,”你看現代那麼多的家畜都是吃抗生素長大的!你還敢吃肉!”

  因為給還在發育中的小孩從小吃素,小孩就長得像瘦皮猴,皮包骨一個,弱不禁風,常常感冒,動不動就要去醫院報到醫都醫不好,病歷一大捆,看得讓父母爭執不休。

  女兒長得太瘦,男方又對提供素食的女方無力改變現狀,也不願下廚煮肉,給瘦皮猴的女兒進補,只好隨她去了,不再過問她的飲食。只有親友請客才會大魚大肉,讓子女吃得津津有味。

  男方罵:"我以前就是因為女友吃素,才沒跟她繼續交往。妳現在一直吃素,不就是要跟我作對?妳那麼愛吃素!我們就不要一起吃飯!"

  暈食和素食雙方各執一詞,雙方皆嚴拒退讓,於是衝突再起,永無寧日。衝突日積月累,積怨也日積月累,最後索性不講話,各吃各的。"抓不住他的胃就會抓不住他的心"夫妻關係也因飲食習慣而日漸疏遠,開始變得像是朋友而己。

 

祭祖

  男方遵守傳統,燒香拜拜,男方父母親也要燒香祭祖。婚前沒有談到此事,所以沒事,婚後不久,不到半年,一到祭祖燒香拜佛的時機,就馬上見真章,考驗公公婆婆對媳婦的忠誠度,也考驗女方對夫方的忠誠度。

family.JPG  全家人清明祭祖掃墓,若有人拒絕,就是數典忘祖,大逆不道。

  五月四日,清明祭祖掃墓,全家人從全國各地趕來墳場,每人都點香,拿出打火機,燒香祭祖。這時候,唯獨女方一人,全程拒絕燒香祭祖,這在全家人的眼中,就是逆天,膽敢公然與全家人作對,也膽敢公然與男方的祖先作對。

  整個當中,女方基督徒只願意到墳場,嚴正拒絕拿香祭祖,但願意到靈骨塔,爬上最高樓層,找到男方父親的牌位,莫哀數分鐘

  這在其他老人家的眼中,就是大逆不道,就像是孤鷥女一樣,反祖先,反家族,徹頭徹尾的反叛,該被天打雷霹。

  "沒有祖先怎麼會有我們?怎麼對祖先不敬?"老人家強調。

worship.JPG 如果家族裡有人拒絕祭祖,那會有什麼待遇?

  基督教徒,向上帝禱告,心中有十字架,拒絕拿香,不得燒香祭祖。這在男方家族的眼裡,特別是老人家,就是數典忘祖,大逆不道,逐出家門也無妨。

 

越演越烈

  當年的婚姻幸福,前幾年還算幸福,隨後因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告吹,幸福成泡影。

  大大小小的紛爭,透過不斷溝通,小事可化解,大事就是無法配合,因此產生了口角,大大小小的溝通演變成據理力爭,互不相讓,最後往往不了了之。

  一次爭吵就是一次考驗,一連串的爭吵就是一連串的考驗。一吵架就翻舊帳,永遠翻不完。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一旦破表,就會爆發出來,再也無法回頭了。

  雖然堅持永不動手,儘量理性溝通,但過度動口就是口頭暴力,人身攻擊也算是一種家暴。因為太過了解對方,反而成為雙方攻擊對方的口角來源。

  然強調溝通,但雙方各有各的立場,互相堅持己見,越溝通越堅持,越演越烈,也越演越劣,只差沒有大打出手,變成家暴。

  深知對方的弱點,也深知對方的禁忌,吵架就是要觸碰到對方的禁忌,如此才會說得又痛又癢,正中要害,直搗黃龍。顯而易見的,數次之後,雙方都不顧及對方的人格尊嚴,痛快地指責對方的要害。

  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日,夫妻索性乾脆完全不談話,完全不溝通,日子久了,男方搬出去外面住,自己一個人過,沒有口角,耳根清淨,日子也過得相當自在。男方一出走,女方也只好一人住,子女都出外上學,就像是獨處,又回到昔日單身的生活。男方出走,也樂得不再為帶瘦骨如材的女兒去看醫生了,開始自己一人獨處,也回到早年單身的生活。

  夫妻從溝通變成吵架,從吵架變成冷戰,從冷戰變成分居,不再回家。

  年年難過年年過,還是得過,一旦超過忍耐的極限,男方就會將事先的口頭警告化為實際的行動。

  數年後的某一日,男方拿給女方一只離婚契約,言明房屋一戶給她,雙方斷絕婚姻關係,要求女方儘快簽。上帝不會因為你相信他,祂就不讓基督徒離婚。

  佛教信徒,基本上不贊同離婚,基督教也是反對離婚,但終究敵不過人事的變化。有人說,重覆到相同的風景區一再觀光,是已婚夫妻第二件令他們大失所望的事情,果然不錯。

  數年來的婚姻關係,就因為種種的因素,而畫下了休止符。一對夫妻,會按照人生繼定路程前進,夫妻雙方果真依著繼定路程行進,逃不出量身訂作的生命定律

  儘管有家變,男方的母親還是像往昔一般,每天三柱香,初一十五更加拜拜。好處總是歸給神明,壞處總是檢討自己,絲毫不認為家變是神明沒保祐。

  ”一切都是命,半點由不得人”。人生不是遵循著上帝的上排,人生也不是依著宗教的教義在行進,而是依照大自然的法則在進行,宗教的教條和戒律,對信徒而言,不一定起得了作用。

divorce.JPG 許多離婚案件,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所累積而來的。

  在重重的壓力下,個人無法逆轉局勢,只好任隨它去了。於是女方下離婚協議,言明房屋給女方住,雙方永遠不再見面或聯絡,並承認婚姻失敗。還好小孩已在唸大學了,而且子女也深知父母親形同水火,永不相容,連子女也贊成父母親分道揚鑣。

  這對遠求學的子女而言,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一樣是返回到個自雙親的老家,學費和生活費一樣來自雙親。

  離婚後,心態隨之轉變,過去的傳統價值,都遭到審視,包括不得離婚的宗教信仰。來到命理大師的面前,坐下來,平心靜氣,請命理師解惑 把這一段生命歷程,向命理師娓娓道來 ……..為什麼人們往往”不見棺材不掉淚”?為什麼不”預防重於治療”,總是要遍體鄰傷才不得不認命

===============================================================================

想知道戀愛運嗎?想知道婚戀的運勢嗎?意者請洽命理師: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