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適合專業人士閱讀)

 

  貪狼為才藝之星,化祿代表有天賦之才藝,加天才星更是才藝出眾,但陷地加煞無吉扶,則有懷才不遇而變成孤芳自賞,致使發展受挫的現象,若旺地加紫微同度會六吉星,代表本人具有真才實學且貴人明顯,本人又懂得把握機會而一展長才。

  女命則持家有方,更是擅長女紅家事,且懂得做人的道理,可將家事料理得有條不紊而井然有序,但不見火鈴天刑地劫地空來會,而又與桃花星同宮則易生感情之困擾。

  貪狼本擅長交際應且手段圓融,故常會對人施小惠,以為放長線釣大魚,雖然缺乏領導能力,但當貪狼化祿時,其周圍必圍繞著一群朋友,而儼然成為社交的中心,同時本人也常因長袖善舞,交際應酬而得財受惠,但若貪狼化祿又見化忌星且又見煞星來沖之時,常因參加應酬而破財。

  貪狼化祿與諸桃花星同度,則其人貪酒好色的情形更甚於不化祿的情形,無煞只為歡場慣客,若見煞星來會則因酒色財氣惹麻煩,若又見陰煞指背哭虛等雜曜,則易親近小人而成群結黨,因此而受拖累,化祿左右拖累少但有麻煩。

  貪狼化祿火星鈴星同度,若再加遇左右之一同宮,可增加財源之收入,往往主易得或驟得意外之偏財或橫財。若僅與火星鈴星左右,但會空劫則為小偏財,但加空、劫亦主暴發暴敗,故應慎防突然出現的破敗,應迅速購置不動產並以部分金錢去救急濟貧,否則來財不聚必將有損耗或樂極生悲,變成曇花一現的紙上富貴,故應及時行善佈德及置產以防流失。

  貪狼本身亦帶有競爭或賭博之色彩,故貪狼化祿火鈴對競爭有利,若同時會見擎羊之時,代表事情雖將成功但還是會突生變化,然經努力亦可如願。會陀羅拖得很累,很煩。

  貪狼化祿逢廟旺則代表交遊廣闊而風頭很健,但花費甚鉅,所交之友皆為出外謀求發展,離鄉背井之友,或與財經有關之人員,應以所會之格局而定。然落陷雖化祿逢煞又見桃花星之時,代表常走酒色財氣邪門之交際應酬。

  貪狼在子午二宮為單守為旺地,在子宮與鈴星同宮,午宮與火星同宮見化祿主有突來之財,若無火星鈴星亦主有進財之現象。壬年在子宮遇擎羊見桃花星為泛水桃花,不佳。

  貪狼在丑未二宮與武曲同宮,甲、戊、庚年出生之人見魁鉞,又逢化祿可幫助武曲星之財星,為武貪格主財官貴格但晚發。見火星主貴,有作為更有利經商或往財經界發展。

  貪狼在寅申二宮為單守,對宮必為廉貞星,代表其人有作為,有突來之財,見羊、陀及桃花星反主感情不佳,喜甲年出生之人。

  貪狼在卯酉二宮與紫微同宮,見火星鈴星主貴,化祿可增加紫貪同宮之力量,逢左右利財經機構當重要職務,若逢煞無制反成無益之人,喜乙年出生之人。

  貪狼在辰戌二宮與武曲星對照入廟,已年出生之人最佳,為財官格主福濃,戊年出生之人較差一點,見火鈴武職佳,為晚發且一生多貴人,見羊陀反無力掙脫天羅地網的限制,使事業之成敗起伏較大。

  貪狼在巳亥二宮與廉貞同宮,戊、壬年出生之人雖化祿,但有點畫蛇添足之象,福不耐久而徒增困擾,男女逢桃花星多因感情之因素而困擾多端。

  太陰化權變成較利於掌握財權及運用財富,因此太陰化權適宜做財務之管理,或財務之監督及審核,或做市場之行銷計畫,因太陰化權有時很容易會遇到天機化忌,若再遇煞星沖破則主本人財帛不聚,一生事業變化多端,只是替人理財而本人之收獲並不大。

  太陰化權入福德宮而有天機化忌巨門同度,一生當中,凡事變化多端而不能貫徹始終的行事,常常坐失機會而空嘆時運不濟,有時不我予的感覺。

  太陰化權天機化忌,會增加家務糾紛,若又逢羊陀火鈴來沖會,代表常蒙受女親人之累而煩,或破財虧損。

  太陰化權空劫入疾厄宮,遇天機化忌為腦神經衰弱,常有睡不著之現象。

  太陰化權祿存化祿入田宅宮,有積極購置房地產之慾望或現象。

  太陰入子為廟旺,丁年夜間出生之人廟旺,或戊年逢化權而不見天機化忌水澄桂萼,得清要之職為忠諫之材,為富貴忠良之人,可在事業上有表現,見天機化忌事業上變化多端成敗不一。

  太陰在丑未二宮與太陽同宮,丑入廟戊年出生之人財官格,未為得地,對宮立命陽、陰合照為佳,但如逢天機化忌變成心神不寧事業多困擾。

  太陰在寅申二宮與天機同宮,逢天機化忌見煞星多有感情之困擾,且本身多學而不精,事業多變,且常為後母所生,女命皆為人妾或繼母較多。

  太陰在卯辰巳之宮位為落陷,辰與巳逢天機化忌,卯逢天機化忌巨門同在丑入夫妻,主一生當中多孤寡而福不耐久,應遲婚,否則感情多困擾,卯辰多財來財去不聚財。

  太陰在午宮為落陷,加擎羊天機化忌,又逢其他煞星來沖,主多刑傷不順。

  太陰在酉戌亥宮為入廟,太陰本身為財帛主,若化權加吉為財官格,可增加財祿而有作為。

  右弼化科代表為流動的貴人,故為較不實際的貴人,代表多變化的貴人。

  右弼化科入命宮沒主星之時,常會有崇拜或暗戀某些特殊人物為其偶像。

  右弼化科逢財星代表商譽很好,在金錢上可受人信賴,若與紫微星同度主其人受人信賴,推崇又擅長於領導,在事業上可將謀略發揮得很好,變成很好的主帥且適應環境能力很強,若逢煞星沖破變成理想過高而曲高和寡。

  右弼化科逢財星見空劫又逢煞沖之時,則變成財庫空露或財來不聚,而變成發也虛發空庫不聚財。

  右弼化科天機天梁入事業宮,主其人有高藝隨身,或是為特殊的工程技術人才,或在其行業中有相當程度的聲望。

  右弼化科代表其人可發揮高超之智慧或謀略,而經有系統的計畫、分析的接近貴人,而得到人的幫助,但不可太過分要求,廟旺之時可成,落陷之時所立之計畫較偏向重利而缺公道,恐事情過後有拖泥帶水之後遺症。

  右弼化科紫微天府武曲財星,使其來財更加富足而擁有富甲一方的聲名。

  右弼化科可增加輔佐力量,獨坐化科時常因替人服務而有所表現,使被輔佐的人有好的發展,同時自己也有好的收穫,若再與有力的主星同宮化科時,主錦上添花,十分吉利,亦主個人有進步。

  右弼化科文昌文曲天魁天鉞同宮或會照,主在文學文藝方面有好表現,與昌曲同宮對文人有利。與武曲化權七殺破軍相會對武文人有利。若與天府太陰武曲財星化祿相會,則對商人有輔助之力,而使財源收入更加豐富。

  天機化忌則因過分的聰明機變而成滑頭,會給人有靠不住的感覺,因此天機化忌容易招誹謗而多是非,或多造成精神上的壓力,使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而造成精神的疲勞轟炸。

  天機化忌常使心中計畫難以實現而多波折,逢文曲同度常因估價或計算錯誤,而使事業難以開展,進財很難掌握,或在時間的控制上常不能如願以償。

  天機化忌入命身,福德之人不宜經商,常會有鑽牛角尖而自己打敗自己,故應以平常心去做事,宜做事但求身心平衡及合理即可。

  天機化忌入福德宮落陷見火鈴,常小題大做,小事化大事,導致行走極端而無法轉圜,變成常有自殺尋短之傾向。

  天機化忌代表所謀之事不能順心遂意,有懷才不遇之嘆,故主心煩而心神不寧,或身體多疼痛,這多因事業挫折所引起。

  天機化忌主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失眠,或憂則傷肝,此為天機化忌入疾厄宮之兆,若加天馬逢刑煞則手足多受傷,尤其是手尖與腳尖。

  天機在子午二宮以午宮化忌較子宮差,易因突發事故而發生悔恨事件,見刑煞相沖及天馬來會,應注意四肢之健康。

  天機在丑未二宮為落陷,見天機化忌多感情困擾,事業難以開展而辛勞萬分,見煞只宜經商或巧藝度日。

  天機在寅申二宮與太陰同宮,因有紫微天府夾命,但多學而不精或做事沒恆心,事業多變化及多感情困擾,見丁年太陰化祿天機化科較好。

  天機在卯酉二宮與巨門同宮,代表其人有才華為白手起家之命格,卯宮日月在丑較佳逢吉有作為,在酉宮易有懷才不遇之現象,若見桃花星,則可在娛樂界工作反可趨吉避凶。

  天機在辰戌二宮與天梁同宮,見天機化忌多主精神欠佳心神不寧,事業易遭波折,或凡事只重理論不務實際。若不逢天機化忌,丙年出生之人反主有福及有特殊技術在身,乙年出生之人宜兵法軍事參謀家,口才好,戌宮比辰宮稍差一點點。

  天機在巳亥二宮落陷,逢四煞忌星易有家事或財事糾紛,事業多變化,巳宮較差。

 

======================================================================================

過於艱深難懂嗎?專業術語過多不好學嗎?想要利用電腦,只用5周就輕鬆學會算命嗎?意者請聯絡: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歡迎加入Line 或微信, QR code 如下:
 

qrcode.JPG

wechat.png

Line: timothy_yang

微信: Catherineyann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