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pression Taipei  店面選擇位置時,一定要注意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

 

 

  除了勤勞以外,風水、運氣對於生意的發達也是非常重要。店面的風水決定著經營者的財運;如何選址,如何裝潢,何時開業,都關係生意的興盛與否。擺好店面的風水,打開旺財門,財神自然就會蒞臨。

 

各行各業各方位,選對方位財神來

  在店面的選擇位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陰陽五行,相生相剋這個原理。在風水學上有所謂"五土撥水入零堂",五土指五黃煞,是一種很經典的佈局,這種佈局叫"五鬼運財",就是利用五黃煞賺錢;五黃煞是一種凶星,但風水學到了極點,便是以毒攻毒,用凶星去設計風水局。

  "撥水入零堂"是風水學上一個很常用的名詞,先要懂得正零神的道理,這是屬於理氣的學問。根據後天八卦,即是以五字飛入中宮去飛伏,在七運中,當令星飛到西方,西方便是七運的正神;正神適宜開門、納氣,亦即是在七運的時候,西邊的門能夠採納當時得令的地運;因此在七運中,西方稱為正神,西邊開門主旺發。而對家的方位,即是位於東方的三碧星,稱為零神,零神見水叫零神水,亦主旺發。如果屋在東面有泳池或海,就稱為撥水入零神,當然就是很好的風水屋。即是主當時得令的七赤星飛入東方,零神水再加上七運,雙喜臨門,所以東面見水大旺發。

  假如在西邊見水,站在風水立場,實屬不吉,因為七運中西方不能見水。七運接著是八運,八運當令星飛到了東北方,所以八運的正神在東北方,在東北開門大發,在正神的對面,即是西南方,零神見水大旺發。

  下一個九運的零神稱為照神,即是未來運的吉位。五行位的風水理論,就是整個店面最重要的五行位置,其實離不開東面屬木,南方屬火,西面屬金,及北方屬水;這一個十字線,亦即是子、午、卯、酉線,是影響整個店面五行最重要的元素,亦即是木必然在東,金必然在西,火必然在南,水必然在北,但假如只根據這種方位去設置,必錯無疑。譬如,南方雖然屬火,但沒有計算理氣之前,不能籠統的說灶一定要擺南方,如水池不一定要擺北方。

  還有店面、公司不是四方形或矩形,也是風水大忌,特別是西北方位不能缺角,極其不利宅運及經營發展;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在宅內重新分佈格局,劃分出九宮,補上西北角,捨去一些面積,所以在買屋及租屋前自己就要留意好西北方位的完整與否,事業、財運成敗,不容小覲。

  以下就具體的行業其店面,該選擇的位置來具體介紹一下,哪個方位才是旺財。

 

  餐飲業

  餐廳、咖啡專門店、酒吧、飲食店、酒廊等,關鍵在於北,若將北面做為大堂則吉,東南有突則生意興隆。烤肉店、炸雞店等用火的生意,廚房在東或南則吉,倘只是用火則南最佳。

 

  食品店

  海產店,把客坐置在東南、東、南方位,掩蓋正中線、四隅線則吉。加工食品店在南、東南造突則吉,南西則擺商品展示台,客人用的椅子等即可,入口最好設在東南、南、東。

 

  青果業

  把新鮮的貨品擺在北、南則生意興隆,入口設在東、東南、南、西北則吉。

 

  西點業

  西點麵包店把入口置於東南、東、南則吉,但開閉門不可在正中線、四隅線。至於糖果店建築物的東南與南有突則為吉。

  食品工廠則宜將與火有關的建築置於南方位。

 

  傢俱業

  傢俱店、木工工廠在東南與北西造突則吉,倘若南西與西面有出入口則藉陳列台等堵塞。

 

  電器業

  電器行、水電行將客廳的門建在東與南、東南則吉。

 

  鐘錶、貴金屬業

  店面在東、北、北西任一處造突,若規模大則造二方位的突,即使小店也要造一方位的突。出入口若在東、東南、南則為大吉位,即使在西亦為吉相,宜選擇東側與南側二方位有道路經過的東南角地。

 

  書局、藥房

  入口在東南、東、南則吉,但要避免正中線、四隅線,若在北西造突,門在東、東南、南為佳。

 

  服飾業

  入口在東南則大吉,其次依序是東、南、西北。

  常言道"一命、二運、三風水",操縱著人的一生運行軌跡,得失成敗盡在其中,從降生的一刻就蘊藏了富貴、貧賤、福壽、夭凶方面的資訊,運是後天運程,是展現命中這些資訊標誌何時、何地兌現。人要想改良自己的命,不僅要從運程上改變,還要從後天的環境(風水)上同步調整,就能趨吉避凶,增先天命中的不足之處,使自己的運程處於人生有利之方。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