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rangement  辦公桌上擺上一些必要的物品,就能化解不利,受到上司、貴人的重視、提拔、重用,有升職的機會。

 

 

茶具、茶几、飲水機,各自擺放有玄機

  說玄機,在風水學上到處都是玄機,一處如果注意不到也可能影響到我們事業和財運。就辦公室裡來講,茶具、茶几、飲水機都有各自的玄機在裡面,那麼這些東西該如何擺放才能讓辦公室旺財又旺運呢?下面逐一介紹。

 

茶具的擺放

  茶具的擺放方法通常於茶具的擺放要佈局合理,實用、美觀、注重層次感,有線條的變化。擺放茶具的過程要有序,左右要平衡,儘量不要有遮擋。如果有遮擋,則要按由低到高的順序擺放,將低矮的茶具放在客人視線的最前方。

  茶盤上的花紋對外,從自己面前,從左到右依次是公道杯、紫砂壺(壺嘴向左即可)、茶荷,第二排是品茗杯(聞香杯)茶漏。茶盤正面可放一個水盂。兩側放茶道組和杯托。茶巾折好放在自己面前的茶盤下就好。

  品茗杯可以三個一排,排成兩排靠茶盤的左上方擺好。茶漏靠右上方。公道杯和紫砂壺放中間,茶荷偏右也可。當然,在茶盤的左側放一個隨手泡就完整了,不過隨手泡的壺嘴要向裡,壺把向外。

  為了表達對客人的尊重,壺嘴不能對著客人,而茶具上的圖案要正向客人,擺放整齊。

 

茶几的擺放

  對辦公室風水而言,會客區的風水關係著公司、家庭的運程和人事關係的和睦。除了會客廳區要保持空氣流通,空氣清新以外,更不可在會客區聚積穢氣的死角,因為辦公室是會客的重要場所,所以辦公室的風水尤其重要。而茶几是會客區中不可缺少的傢俱之一,茶几不同的形狀、用料以及顏色,代表著不同的五行和寓意,構成了會客廳風水中一重要的風景線。

  茶几一般擺放沙發前面或兩旁,與沙發的擺設互相呼應。茶几是用來擺放茶具,可擺設飾物或花卉,以美化環境,茶几已成為客廳中不可或缺的器具。茶几不但是家用中客廳的擺設物品,更具有獨特的風水作用,茶几的大小其實也影響主人的運勢。

  一般認為,沙發是主而茶几是賓,沙發較高是山,茶几較矮是砂水。兩者互相配合,山水相依,才符合風水之道。沙發為主宜高大,茶几為賓宜矮小。如果茶几面積太大,則有喧賓奪主之嫌,這樣的格局,並非吉兆。化解之法,最簡單的莫如更換茶几,賓主配合有致,也不致礙眼。

  茶几的選取,宜以既低且平為原則。一般是人坐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較為理想。擺放在沙發前面的茶几應有足夠的空間,若是距離太近,則感諸多不便。

  茶几形狀,以長方形或橢圓形最為理想,圓形的亦可,但絕對不宜選用帶尖角的稜形的茶几。倘若沙發前面的空間不充裕,則可把茶几改放在沙發旁邊,這兩旁的茶几便有如青龍、白虎左右護持,令座上之人有左右手輔佐。這樣,既充分利用空間,而且也符合風水之道。

  從事創造設計及演出行業的人適宜選用木制的茶几;從事政界和金融的人士適宜選用玻璃材料做的茶几;從事物流運輸行業及外貿行業的人士採用金屬銅制的茶几;從事教育及美容化工業的人士宜選用藤制的茶几;從事地產和餐飲及醫藥的人士宜選用塑膠茶几。

  茶几上除了可擺設飾物及花卉來美化環境外,並且也可擺設電話,既方便而又實用。也可以把茶几下面設計成魚缸,養些七彩斑斕的魚群,放些彩色的石頭作裝飾,更加添了茶几風水的生氣。

 

飲水機的擺放

  在辦公場所裡,飲水機是常見的一種設施,放置位置非常重要,不僅要顧到飲水的方便,又要考慮到美觀,堪輿學中也覺得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位置是可以有助財運的好意頭的。

  飲水機比較常見的擺放位置在大門口,這不是最好的地點。從飲水的角度來講,正沖大門處往往是人來往之處,容易有病菌等侵入,不是太科學衛生的。而且傳統堪輿學中認為開門直朝飲水機,易衝擊財運。比較穩妥的擺放位置建議在大門進口的對角線處,這裡一般是安靜的地方,便於飲水、休息,還有此處是角落處,便於迴旋之地,有利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好的促進了團結合諧的氣氛。除此之外,傳統堪輿中記錄正門對角線處是財位,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在此,可以提升運氣。

  除了對角線位置,明堂位也可以。明堂位一般指在進門處的平移方向,在這裡放置飲水機最大的優點是接待來人比較方便,迅捷的泡茶招待,會給來訪者以賓至如歸的感覺,能夠提高人脈,易得貴人助力,促成生意往來。單純以方位判斷,一般堪輿學中認為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在北方較為合宜,而放置在西南方位的話,則是利於女性的財運,在東南方位也是可以提升財運,在東方對男性的幫助較大,而在南方則易出現好、壞交差的現象。

  辦公室是成就事業的場所,我們所做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在這裡完成。所以,辦公室的風水可以說直接影響著我們事業的發展,任何一個小的細節也不能忽略。對於茶几、茶具、飲水機的擺放就是如此,希望能夠引起重視。

 

辦公飾物擺放,牽動財氣運轉

  在我們的生活中,按照中國傳統的文化來解釋,一切東西的構成的基本元素都是陰陽五行,只有按照五行相生相剋的理論來裝飾周圍的東西,才會帶來好運。譬如在辦公桌上擺上一些必要的物品,就能化解不利,受到上司、貴人的重視、提拔、重用,有升職的機會。以人面向為朝,以背靠的為坐。

 

坐南向北,辦公桌朝北

  辦公桌上正面,不要擺放太多的雜物,包括電腦、檔案,儘量讓正前面處於平坦的狀態任何東西都不要擺,借助北方屬水的五行,來化解金木交戰的現象,實現金生水、水生木、大利財運,升職不敢說、但有利加薪。

 

坐北向南,辦公桌朝南

  極有可能會升職,或有外財;甚至有可能上司會調走,然後會接替他的位置。因為南方屬火,可以借助寅木的力量制住庚金,大利工作。這個朝向正前面一定不能擺放黑色的物品與見水的東西,不然會很辛苦,付出多,收穫少,最終有利的是上司。

 

坐西向東

  如果辦公桌這樣擺放,原則上來說,會非常的忙碌,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可喜的是收入也隨之增加;如果想偷個懶,又保持工作品質與收入,則可以在辦公桌的正前方擺放一盆綠色植物,以有葉的最佳。

 

坐東向西

  財運、收入會好,但工作上會處處受制於人,特別容易有來自上司的壓力,或者說是阻力,吃力不討好,可以在辦公桌上擺放一些紅色的物品。世界上本來就不是憑某一件事或物就完全能左右或決定得失與成敗,總有錯綜複雜的關係,這可能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方而不同。

 

水晶球

       玉或水晶含有天然的靈氣,因此在辦公桌上擺放水晶球,可以催吉催財。水晶能夠除火,吸收負能量。

 

麒麟

  瑞獸的一種,古時稱為仁獸。有關邪擋煞的用途,將家運工作運轉好,減輕災禍,化解白虎的效用。

 

貔貅

  貔貅主催財,有利從事外匯、股票、金融、期貨等偏財行業,唯有用玉器和金屬製的貔貅有催財力;但在擺設時要注意,貔貅的頭要向門外或窗外。

 

三腳金蟾

  三條腿的蛤蟆叫蟾,會吐金錢,旺財之物。擺放時要特別注意,蟾的頭要向屋內,不宜向門窗。五行中尖型建築或物品象徵火,火代表活力,同時也代表著火氣,因此辦公大樓若呈三角形、尖柱狀,或是辦公室內擺設太多尖型物品或擺設,公司內部人員可能動輒產生衝突,所以,在辦公桌上擺放的物品還要注意彼此之間的相剋問題,不要衝突,才會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