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ngement  風水之理蘊含在身邊的角落,裝飾物都含有很多的風水之理數。

 

  風水之理蘊含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不只是豪宅、宮殿或一般市井小民住宅的選擇,房間的裝潢,就連很多少的裝飾物都含有很多的風水之理數。何謂旺財納福的擺設,什麼東西又屬不吉之物,在我們的家居之中就有許多要注意。利用小小的風水飾物能讓家居風水更添和諧,使用不當可能就會謬之千里。

麒麟陣

  麒麟,是中國古籍中記載的一種神獸,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為神之坐騎,古人把麒麟視為仁獸、瑞獸。

  雄稱麒,雌稱麟;為四靈之首,麟鳳龍龜;周後由於封建皇帝獨褒龍、鳳,麒麟被排擠到民間,成為民間祥瑞的獨特代表。在民間傳說中,關於麒麟的故事並不多,但在民眾生活無處不展現它特有的珍貴和靈異。麒麟外形獨特,共有四種特徵:龍頭、鹿身、牛尾、馬蹄,頭上有一角且生肉,神態生動,乃吉祥之寶。

  傳說中麒麟為仁獸,是吉祥的象徵,能為人帶來子嗣。相傳孔將生之夕,有麒麟吐玉書於其家,上寫"水精之子孫,衰周而素王",意謂帝王之德而未居其位。此雖傳說,實為"麒麟送子"之本。民間有求生貴子心切的人家,往往會在向海台上擺放一對麒麟,希望能早得麟兒。麒麟對於家宅的主效是擋煞,所以放置在大門口最為恰當,不需方向之分,更無擺放不當之惡,麟頭向外即可,宅主財運必佳。

  以細巧為宜,男女皆旺;化解三煞時可放一對麒麟在三煞方,頭向門外或窗外;催官放在驛馬方,是最佳催貴升官之物。

 

水晶陣

  水晶,透明的型石英結晶礦物。在風水學上水晶有風水石之稱,天然水晶凝聚億萬年天地靈氣,再由各種大自然元素(礦物質)沉澱,經過難以數計的歲月粹煉,形成各式各樣的晶體。每種水晶都代表著不同的能量,並且產生不同的磁場頻率;在風水學上,水晶根據五行相生相剋之理,演變成最重要的金、木、水、火、土五行之物。

  室內水晶風水擺設方法如下:

客廳

  適白水晶、紫水晶、黃水晶、綠幽靈、髮晶、鈦晶。晶型適晶柱、晶球、元寶、晶簇、晶洞、原礦。

  黃水晶、綠幽靈,屬財氣水晶,建議擺放在櫥窗內、櫃子上或家中的財位方、旺氣方,能增加財運指數。白水晶,有提升能量、平衡氣場的作用,可擺放在進門左對角、右對角或牆角位置的桌櫃上,客廳中若有辦公桌,可將小白水晶球置於七星陣盤,然後放在桌面右前方,能使處事者穩健圓融;另外,白晶簇生機旺盛,亦很適合放於進門兩側,有助於升官發財。

  紫水晶,紫晶洞放置於進門左、右對角處或走道動線的末端,家中財位上、旺財方均可,有吸納財氣、旺人氣、鎮宅化煞的效果。髮晶、鈦晶,是財富的象徵,選購球體或柱體的髮晶、鈦晶擺放在客廳的任一角落均能使家宅旺氣,得貴人相助。

書房

  適白水晶、紫水晶。晶型適晶球、晶桂、晶洞。白水晶、紫水晶,應置於書桌上燈光照得到的範圍,設置七星陣;尤其是紫水晶的頻對應我們的頂輪,能開啟智慧、鎮定安神。

  紫晶洞,將較小的晶洞擺放書桌上,中大型的則置於書房中,晶洞的能量場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學習和記憶效果。

主臥室

  適粉晶、星光粉晶、紅色電氣石、水瑪瑙。晶型適昌柱、晶球、心型、金字塔、原石。粉晶,又稱"芙蓉晶",對應心輪,主愛情與溫柔的表徵,可置於床頭櫃、梳粧,能促進夫妻間和諧的關係,使彼此更恩愛融合。

  紅色電氣石(俗名"碧璽")的能量趨向於熱情、開朗,若是夫妻間的關係平淡如水,或個性保守等情況,可以擺一座紅色電氣石的原石在房間裡,有使感情加溫的作用。水瑪瑙,在夫妻臥房中將它擺放在床頭,有助於美滿和諧。

 

浴廁

  適方解石、茶晶、白水晶。晶型適塊狀不規則形,圓形或者柱型。具吸收負能量,可以幫助我們吸附周圍的穢氣,清除病氣、濁氣。

 

營業場所

  適水晶原礦、原石、晶洞。磁場能量非常強旺,對環境氣場的改善與提升效果顯著。

辦公室

  適白晶、黃水晶綠幽靈、紫水晶、髮晶、黑曜石等。晶體適球體,宜水晶球陣。

  球體的凝聚作用較強,可以將七晶陣、五行陣、八卦陣等放直與主事者的辦公室裡,能使整個事業運作順利,財星高照。

  任何水晶都有自己的風水作用,關鍵的在於要運用得宜,才能發揮的作用。胡亂的適用,會適得其反;正確的水晶擺設,能化解各種煞氣,轉運;幸水晶係良善之物,擺放失當亦無相剋之虞。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