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快速的經濟建設,提供海峽兩岸人士男歡女愛的新天地。

 

 

男女交往自然法則

 

  人是有感情的,而且不會只愛異性唯一一人,男女皆然,命理也證明了這一點.時代的演進,男女關係也跟著改變。現代社會有種趨勢,就是我想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不受法律的拘束.

  有權有錢有勢者,就會有更多的異性貼近.哺乳動物皆然.只有少數的動物實行一夫一妻制,以鴛鴦為代表。從自然的觀點來看,人類不是忠於配偶,而是雜交性的生命體。只是人類發展出律法和社會制度,限制本身的發展,要力行一夫一妻制,力求公平。

  根據自然科學,人生而不平等,人有不同的性狀,身高體重,種族膚色,社會文化環境習慣,故當然也有人的異性緣較佳,也有人的異性緣奇差無比。凡是有越多的資源者,異性緣就越佳。同樣的,國家發展的不同,產生國力的強弱,也影響了國民的兩性關係。

  一個普通的常人,一生會愛上不只一個愛人,但法律規定只能和一個愛人結婚,不能和數個愛人結婚,也不能重婚。這真是惡法,違反命理的惡法,違反自然定律的惡法。

  社會規範也不成文規定戀人只能一男一女,彼此要忠貞,要專一,要專情。親身經歷後,加上命理的佐證,反省社會傳統價值,了解男女關係應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非法律的規範。紫因鑽研兩性關係,深深自認為是自然派,要打破傳統,不怎麼在意源遠流長的文化道統。要革新創新,在思想觀念上力求突破,進而影響言行,以未來的觀點,關照現在,以避免過去的錯誤。

  強勢民族的男性,很容易交上弱勢民族的女性.現在紫因竟然會愛上弱女子靖欣,其實還不是很需要愛,管她是不是弱勢女.

  在政治方面,靖欣是共產黨,算是紅(指共產黨),紫因沒有政黨傾向,不挺藍(指國民黨)綠(指民進黨).人在中國,會被同化,認為共產黨也沒有像小時候的教育那麼恐怖,中國經濟撼世界,這都是執政的共產黨的功勞,希望兩人在一起時,能同黨共志,成為另類的共產黨。

  與靖欣約會,以往戀愛的感覺又重新複出,彼此打情罵睄,笑聲此起彼落,好不快樂,內心充滿了活力.

  一起出遊時,靖欣會付計程車費,是真誠地對待,紫因也會真誠地對待她.禮尚往來,紫因會付高消費金額的晚餐.以高消費為前提,用點銀彈攻勢,這些對駐外人員來說,都只是小錢。花點小錢,證明自己是上流社會.

 

 

職場工作

 

  上班時,紫因會不經意地看靖欣一眼,但不能表現出愛慕的神情,靖欣偶而也會瞄紫因一眼,注意一下,這種眼神有別於一般的眼神,是有感情的徵兆。無論如何,不能在同事面前出現辦公室的戀情,以免影響辦公事。靖欣已婚,育有一名女兒,絕對不能給任何人知道她婚姻面臨破碎的邊緣。紫因也絕不會將任何人的隱私洩露出去,不論是否與人交惡。好在靖欣紫因不同部門,公務上不會有往來。

  看靖欣獨行踽踽的身影,都會令紫因動容。這種一見鍾情的悸動,會使紫因渾然忘我。有時,這種感覺,就像是看一眼寵物,內心感到舒暢。

  許多男性同事三不五時口出穢言,把他人的媽媽扯進來,身為男性的紫因卻從來不會,大概是受過良好高等先進教育的因素,言談舉止表現有別於平庸教育者。因為收入之故,紫因感覺像是有品味的上等人。靖欣曾對紫因說:"你要不要!我們的工作調換,薪水也調換!"紫因知道絕對不可能,就說:"好啊!"可見當地人都知道台幹的收入水準,有錢會使他們生羨。

  儘管彼此之間有情愫,超乎純粹的友誼,但是偶而還是要講一下話,大家一起閒聊,讓大家看到,表現得只是單純的同事關係。

  過了一些時日,有同事看出紫因的眼神,問到:"你喜歡靖欣吧?"。

  "是嗎?我的頭上寫著:"我喜歡她"嗎?"

  "我看得出來你喜歡她,你的眼神透露著這樣的訊息。"

  "她不是有小孩了嗎?好像是個什麼……女兒吧!那就表示她已經結婚了呀!她都已經結婚了,你在說什麼!我才不會去做這種事!……我的眼睛會說話嗎?"

  "不是,一個人的眼神很容易透露出他的意念。"

  糟了!紫因的心思被人看出端妮了。只好從眼神著手,避免他人的洞察。癡情的程度不顧雙方皆有配偶和子女的現實,若有知情的外人,也實難以勸解,是所謂的"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真義吧?

  靖欣紫因喝水都用紙杯,有一天,靖欣人在外面,打電話問:"你要不要我買個水瓶給你?"這麼一句問話,會讓紫因感動,讓紫因倍覺溫馨。

  紫因馬上回答:"不用!謝謝妳!"可見靖欣還對紫因有分情。

  紫因做的是藍領工作,在工廠服務,工時長,應該也算是藍領階級。除了會英文外,有幾年的經驗,其他沒有什麼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可派上用場,只是薪水高些,只是純粹用時間換取金錢。此部門非技術單位,專業性不足,不能獲得其他部門的重視,不算是真正喜愛的工作。但為了五斗米折腰,只好改變自己,利用時間充實自己,培養人生下一步所需的技能。

  駐外不是去賺小錢,尤其是在股票上市的國際科技大廠,股價數百元。工廠都移到中國了,反而祖國沒什麼工廠,也就沒什麼製造的就業機會。有製造專長的台幹,只好駐外發展。長駐中國,代表工時長,薪水高,壓力大,把生活品質賣給公司了。日後長駐歐美更不只是如此,除了人民幣,還有美金的國際貨幣收入,看在不只是賺普通的錢,只好同意如此的勞動合同。以公務興亡為己任,置兒女情長於事外。職是之故,不能不愛江山愛美人。唉!為什麼總是不能兩全其美呢?

  從台灣長駐大陸,紫因就是長駐人員。現在公司更要紫因做駐外代表,享有約駐外領事的收入,包括人民幣和美金,以及更高的主管權限.此時,紫因就會開始想些投資理財的規畫,像是買車買房,幻想有個女車主兼女屋主,建立起幸福和諧美滿的家庭.

  大致算了一下,長駐歐美的收入約為陸籍外交官的薪水,不僅領人民幣,還領美金,真是國際化,算是高收入高所得的水準,不論是在台灣或是中國,或是歐美,配上當地的物價,都是可觀的報酬。這對受雇者的職場生涯而言,一生沒有幾次,要珍惜這次得來不易的機會。這種收入對當地女子來說,是天價,若是薪資洩露出去,讓對方知道,說不定都會被倒追。

  靖欣值不值得被他人愛?靖欣值不值得為伯樂所珍愛?看來是的。

  雖然中國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但觀察一下物價水準和當地人的收入,發現一般受薪階級老百姓的水準不高,消費購買力很平凡。反正可利用男歡女愛,能救一人是一人,能救兩人是一雙。國父 孫中山先生說:"和平奮鬥救中國",紫因歷經西方文化華美的人道薰陶,也常說:”May I help you?”(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嗎?)這種情懷,這種工作態度,才會受同事歡迎,才易於群策群力,完成共同的工作目標。同樣的態度對親密愛人更是如此。因此,多愛一人,多幫助一人,以身相許,未嘗不是件美事。

  靖欣有大學畢業的文化水準,有幾年的工作經驗,現為製造主任,因為不會英文,無法在外商從事高薪的工作,只好屈就現狀。從紫因的觀點來看,她的薪水又不高,紫因也不好意思問,因為外籍幹部一定高出本地人許多倍,以此男女雙方而言,薪資相差5倍,實在不能談論經濟地位,且紫因也可能被反問,怕會有反富的心理.命理定律卻指出靖欣的薪資和社會地位算是富貴命,這應該是行為個體與其所隸屬的社會環境來做比較的吧,而不是強弱勢民族相較的結果。薪水在任何公司都要保密,但卻是大家都略為知道的數目。若紫因的薪水被靖欣知道了,後果恐怕不良。

  一早來辦公室,別的同事晚到,紫因從不在乎,但只要靖欣晚來,紫因就會注意,想不經意地問他人她為什麼還沒來。這就是令人心動的女子。

  女同事問:"你知道嗎?女孩子都希望能有個穩定的家,像你這樣東奔西跑的,怎麼可能會給人安定的感覺。"

  "我知道,我也非常同意,唉!我未嘗不想如此,我也想要有穩定可依靠的感情。但能被派到國外,代表你的能力足夠,可以代表公司,面對客戶,處理事情。而且,我被派到國外,不是賺小錢。"紫因向女同事解釋,並拿計算機算了一下:"如果少吃少喝,大約只要5年,就可以獨立買房了。"又說:"我來這裡,會想買車買房,安定下來。"

  每個禮拜工作六天,長駐中國,錢賺得不知道如何花,只希望假日能有機會大肆消費,花錢買到快樂,享受一下。

  平日滿腦子想著科技、人生理想、奮鬥目標、累積財富等先進人生議題,一到假日,看當地人開車一起去大賣場買日常用品,或全家到風景區出遊,心中羨慕之情油然而生。曾經有友情溫情,親情等人情,現在全部沒有了,頓時心裡非常無法適應。但紫因絕不能一時衝動,表明要辭職,回家享受天倫之樂,那反而會回家跪算盤。

  待在辦公室的時間長,沒什麼機會認識外界的人,只好向內發展.靖欣就坐在紫因的附近,每每回到座位,紫因的眼神看會看靖欣一眼,但都不得公開化,做得太明顯,免得被同事閒言閒語.久而久之,還是會被同事觀察出,紫因好像喜歡靖欣

  在私下相處的機會時,於生產線,女同事再次說:“你看她怎麼樣?”

  紫因馬上再次申辯:“我的眼睛會說話嗎?”又說:“她不是已經結婚了嗎?她不是有小孩了嗎?”

  在辦公室,就像同事一樣,其實本來就是同事.偶而說說笑笑,但僅只於同事間的程度,不會有親密的私語和特有的幽默感.

  職場上,靖欣會不會大為成功呢?應該不會,因為要花大把時間顧小孩,且也不是在關鍵性部門服務,沒辦法常投入事業,故不會事業大有可為,而且這是家台商公司,台籍主管佔了高階職缺,故靖欣應不會事業上大鳴大放。還有一點很關鍵,就是靖欣沒有做為老闆的命。反而紫因較有可能,因為他握有技術經驗權力,以及金錢,而且是台商的台灣人。但紫因也不追求事業成功的婦女,因為她們的事業鴻圖大展,有錢有權,會對人意氣指使,叫囂笑罵,脾氣不佳。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