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或財神,就男命而言,都專指男命的配偶。

 

財是養命之源,妻是富貴之泉

  套句老話:錢非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同理,妻,雖非萬能;沒有妻,萬萬不能。何以故?

  在命理上,財與妻息息相關,沒妻沒財,如何生活圓滿?

  在相命學裡,財星或財神,就男命而言,都專指男命的配偶。男命的財星,天上掉下來最珍貴的禮物,有如鑽石般亮晶晶;男命的財神爺,前世修來的好福氣,有如帶著金元寶來報到。鑽石與金元寶等財富,誰不需要?

  更何況,在命盤與歲運中,財能生官。財,是富;官,是貴。有了財富,平添了官貴。官貴,是名;財富,是利。名與利,富與貴,誰人不要?

  財,是養命之源。命中無財,不僅意味著無妻緣,也暗喻無財源。命中財氣生旺,顯示異性緣與先天財豐盛,泉湧水沛。財的有無旺衰,成了貧富姻緣的分水嶺。

  財,分正財與偏財。正財,是元配,正宮娘娘、明媒正娶的妻子。偏財,是續絃、偏房、姨太、妾、情侶、紅粉知己。

  財旺,妻旺;財多,妻妾多。命盤中正財與偏財併臨對峙老,尤其靈驗。

  男性喜財,看旺,不在多。身健財旺者,妻財為喜用,人與財兼得。身弱財旺者,妻財無法勝任,徒勞而無功,結果是富屋貧人。身健財多者,享齊人之福,亦勞心勞力。身弱財多者,貪花懼內,傷身敗財,人財兩失。

  幸福男人的特徵,一如樹木要根深幹粗才能枝繁葉茂花美果實。命主的元神首要強健,元神健,身體強壯,有福享受姻緣的盛宴,名利富貴的甜果。元神弱,身虛體衰,縱有姻緣富貴,恐無福消受,有名無實,虛名虛利,成色不足,難謂大富大貴,但足以令凡人艷羨不已。

  命主身健,在八字命盤上,又逢財星生旺,單純無剋沖,財不露白,無論偏財正財,必得賢妻輔助,財源亨通,姻緣如此,有如得到績優股,穩健上揚。

        此種身健喜財得財的男命,若配偶宮坐吉神,始屬宮星雙喜,人財皆美,姻緣俱佳。

  配偶宮坐財星食傷星者,或命局為財神格食傷生財格者,主富。妻易為富豪世家、富婆、商賈,能幫夫生財,妻來富。

  配偶宮坐官星喜為用,或命局為財官格財滋弱殺格者,主富生貴。妻易為名門世家、官宦明珠、公職、主管,能幫夫生財外,還能顯夫名位,妻來貴,生官祿,利功名。配偶宮坐官星者,通常易為長妻,或妻較威嚴、掌家。

  身弱從財喜財的男命,舊時代易為人養子、兼二姓嗣、入贅,新時代則易為聽婦言、親妻門、因裙帶關係而顯富貴的駙馬爺,妻掌權,易懼內,有色心無色膽。一旦有姻緣,亦能平步青雲,享榮華。

  此種幸運的男性,都是姻緣路上的贏家。押對了股,籌碼倍增,身價不凡。唯身強者,如根深厚植於野地的巨木,伸展空間較大,較經得起風霜,能君子自強生生不息;身弱者,如根淺移植於庭園之盆栽,侷限於環境,仰賴灌溉,能威武不屈、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始終屹立不搖者,畢竟較少。同為吉人,歲運遭逢橫逆,前者根深地固,若非狂風暴雨,折損有限;後者屏籬若失,稍為強風急雨,連根拔除,元氣大傷。兩者的前景,榮枯有別。

 

人財有助,姻緣有困

  有賢內助的男人,縱使姻緣路上多坎坷,美中不足,但是,也還算半個幸福的人。

  這半張幸運的彩劵,主要是因為命主身健,喜財星為用,妻必賢淑,帶來財運。但天不從人願,妻星受制,吉中有凶,其情形有四:

一.配偶宮凶。命主身健,配偶宮坐吉神,宮與星雙美,倘配偶宮為凶神,即為星美而宮不美,美中不足。

  此命男人,因宮坐為忌,易剋妻。輕者,聚少離多,中年無緣;重者,生離死別,難長相廝守。一旦遭逢,人財兩失。若宮為忌,妻易奪權。前者,妻易與兄弟不睦;後者,長妻如晚娘。雖有妻助,但婚後恐易六親失和。

二.配偶星受剋制。命主雖然星美宮亦美,但配偶星在命盤中遭逢剋,即為星有瑕疵,美中不足。

  此命男子,因配偶星受近剋反制,姻緣路上易受兄弟姊妹與母親阻礙。不是婚前兄弟不和,就是婆媳不和,婚後,宜兄弟分家,妻母分居。

三.配偶星混雜多合,命主雖然星美宮亦美,但偶星正偏財混雜,配偶星不單純,即為瑕疵,亦美中不足。

  此命男子,因正偏財混雜,易妻妾多,情不專。配偶星爭合外合,易爭妻或妻有外緣,情生變,情不單純,易生是非,姻緣路上多風波,前者內憂,後者外患。

命中無財星。命主雖然喜財星,但命盤中天干不見星,地支無藏財,財星缺如,美中不足。

  此命男子,女主角命中缺席,運中遲到,即易晚婚;若運中來得太早或來得太晚,或來的不是時候,很容易錯過,坐失良緣。若非大運連年,即使流年偶遇,也似滑過暗夜長空下坡即將熄燈的流星,瞬息璀璨而已。

 

凶中吉──人財無助,姻緣有份

  夫妻有緣,縱使妻如狼豺,敗財揮霍,歡喜冤家,畢竟還算半個幸福人。

  這半張幸運彩劵,主要是因為命主的配偶宮坐對了吉神,雖然配偶星財神為忌,但星不美宮美,凶中有吉;或者,雖然宮星不美,但剋制救應有加,亦凶中有吉。其殊異區分為二:

第一、星忌宮美。命主身弱財星為忌,但偶宮坐吉神,為喜用者,大都為生扶持,幫身,再制剋財星,喜為命用,但配偶星為忌,終究非福,故為歡喜冤家。

  此命男子,大都懼內,或平起平坐。妻雖然能帶來財運,或共創財富,但敗財或揮霍大於貢獻,入不敷出。施比受更有福,算是半個幸福人。歲運若旺身,妻可馴服,夫權抬頭,福祿寬廣。

第二、救應得宜。命主身弱星忌,宮亦不美。但命盤或歲運有吉星併臨救應,或得生助幫身,雖非坐配偶宮,仍為命用,喜相逢。但時過境遷,偶星仍舊為忌施虐,終究非福,故亦屬歡喜冤家。總比無救應之神好得多。

  此命男人,由於配偶宮坐忌神,夫妻感情較前者不睦,且妻敗財較凶,易受妻累而名譽不彰。但此命男人,命盤中原本有救應之星,歲運併臨,裡應外合,瞬即判若兩人,馴妻有術,福祿雙喜臨門,化凶為吉,尤勝前者。

 

凶──人財兩失,六親失和

  男人最大的不幸,配偶星為忌,偶宮不美,姻緣路上彷彿誤入雷區,進退兩難。

  配偶星為忌,如持地雷股,跌停又套牢。破財亦不足以消災,猶死傷及無辜,導致兄弟不睦,婆媳不和。

  配偶宮不美,夫妻感情不再,姻緣不佳。

  宮星不美,人財兩失,六親失和,是最終的結局。雖說男兒無財不立,無妻不富。但命運如此,何必強求?因應之道,或可如前所述,所建議的策略:1。友而不婚為上策。2。絕處逢生為中策。3。屢敗屢戰為下策。

  此外,尚有一策,即捨物質而就精神,捨名利而就公益,化感情而為大愛。在學術、藝術的象牙搭裡,在學校、教堂、廟宇的鐘聲裡,在仙佛道的經典裡,找到黃金屋,找到顏如玉,逍遙自在,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