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男怨女、孤兒寡母、鰥夫寡婦等形單影隻的人,是親情的受創者,也是親情的解脫者。

 

只羨鴛鴦不羨仙

  古語有云:"老而無夫曰寡,幼而無父曰孤。"鰥寡孤獨,是禮記禮運大同篇關懷的社會現象。鰥者,年老而沒有妻子;寡者,年老而沒有丈夫;孤者,年幼而沒有父母;獨者,年老而沒有子女。都是獨行俠與寂莫客,人生一大缺憾,猶自我調侃"單身貴族"。

  命帶孤辰者,意味父母和子女難兩全其美。孤辰現於月日柱,命主易早年離開父母,與家人聚少離多。輕者,由褓母照顧,隔代撫育,外地求學;中者,過房領養;重者,父母離異,單親家庭,或父母雙亡,早歲孤兒。

  若孤辰現於時柱,命主與子息較無緣。不是子息多困,不好養育,就是子息易早別離。輕者,與子女聚少離多;中者,子女由妻或母扶養,或離家求學工作;重者,子女永別,老來白髮送黑髮,無福含飴弄孫。

  命帶寡宿者,意味六親緣薄、配偶緣淺難圓滿。寡宿現於月日柱,命主易與配偶早別離。輕者,姻緣難成,好事多磨;中者,聚少離多,遠距婚姻或愛情,異國情侶或伴侶;重者,夫妻離異或死別。

  若寡宿現於時柱,命主與子息亦較無緣。不是子息早離,就是配偶早別,容易孤獨,孑然一身,或與親屬較少往來。晚年伶仃度日,無人承歡膝下或相依如命。

  一旦,命帶孤辰寡宿,或命局歲運勢煞、亡神等凶煞併臨,或華蓋、驛馬等特殊神煞同柱雙顯,親屬緣盡情了,祝福是一種最淒涼的手勢,孤燈獨影是一種最惆悵的晚景。誰叫這些天下淒迷之星為鄰作伴,互相取暖呢?

  曠男怨女、孤兒寡母、鰥夫寡婦等形單影隻的人,是親情的受創者,也是親情的解脫者。從八字命理來看,幸不幸福如一體兩面,不是前瞻就是後顧。尤其在命運的轉角處,很容易往前一步,面臨孤辰;退後一步,背對寡宿。結果,進退失據,現於親情的迷魂陣,常常走不出來。出發前,最好先窺視一下自己的命運拼圖,好嚴陣以待。茲從各種角度綜觀解析:

  男重孤辰,女重寡宿凡人命犯孤辰寡宿,形孤骨露。以面相來看,男命眉間易懸針,女命顴骨易高聳,面無和氣,威嚴肅穆。尤以男命犯孤辰,女命犯寡宿者,為害尤重。蓋男命易喪父過房或無子繼承,香火中斷;女命易無夫可倚或無子可靠,宗嗣無主。

        生旺為輕死絕為重。命帶孤辰寡宿者,若孤辰寡宿逢生旺,其害較輕如前述;若孤辰寡宿死絕者,其害較中如前述;若孤辰寡宿併現者,其害最重,亦如前述。

 

  孤辰寡宿驛馬者,放蕩他鄉,為異鄉客。

  孤辰寡宿空亡者,幼少無依,為孤兒。

  孤辰寡宿喪吊者,父母相繼而亡。

  孤辰寡宿併勢煞或亡神者,剋子或剋妻,子易不孝,妻易不賢。

  孤辰寡宿華蓋者,圓頂方袍,易為道士、僧尼。

  孤辰寡宿雙全帶官印者,當膺住持,無則只為道行,易為寺廟方丈、廟公,或在家修持居士。

 

  命帶孤辰寡宿者,對一般人來說,本屬不吉,六親配偶親情不利,必有一失。但對出家人或在家居士而言,反而因無親情束縛,更容易清修有成。此外,命歲逢孤辰寡宿者,親情淡薄,適合外鄉工作,如為軍警、船員、空服員、邊疆巡防員、自然生態調查員、燈塔氣象觀察員、考古研究員等。

  常言道:天無絕人之路。當太陽下出了,月亮會昇起來;當月亮昏睡了,星光會醒過來。老天總會在黎明起來之前,為暗夜趕路或露宿荒野的人,冥冥中點燃一盞燈。孤辰、寡宿,是天上最寂寞的星斗,當繁星燦爛時,也許他們相形之下黯然失色,有些孤寂;當繁華漸逝時,孤寡為鄰,也許是天上最清幽的神仙,羨煞人間鴛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辰 寡宿 死絕
    全站熱搜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