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星意味著光明博愛,熱誠公平

 

  太陽丙火,光明博愛,熱誠公平;因屬陽火,有表面之意,重表面、好面子、喜出風頭。又有開朗、無私、出面、接洽、爭辯、評論高低之意。

  太陽既是火,故一切能源、能量、能力屬之。又其日出夜沒,故亦為驛馬

  太陽代表眼睛,古話說得好:"天有日月,人有雙目。"故日月代表著雙目,不管它是否在命疾,只要它在失輝宮位(申至寅),就表示眼睛有毛病,茲提出一些看法,當中有些發前人所未發,不過希能參照這些原則,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1. 太陽化忌不一定是近視眼,要在失輝宮位方是,否則甲年生人,豈不成了近視年的犧牲品。但是既是化忌,在眼睛上必有某種問題,宜再研究。

2. 太陽化忌,一般都會戴眼鏡,有些人則為愛美而戴。支合宮位有忌星(如日巨在寅,亥有文曲化忌時),或與化忌在宮同宮干(如化忌在卯,太陽在丑),或命、父疾宮干化忌入太陽在宮(無論為太陽化忌,或與太陽同宮之星辰化忌),都應如前1. 2.項斷之。

3. 甲己年生人,太陽太陰同宮在丁丑,丁卯巨門自化忌,丁丑太陰自祿,近視很深(近一千度),其人之官祿宮干癸,太陰化科入與太陽同度,因愛美帶隱形眼鏡,外表看不出近視眼。(經驗談)

4. 太陽自化祿,可能散光。

5. 太陽化權或自化權,可能色盲。

6. 太陽遇化科或自化科或與 2. 同樣狀況之化科,眼睛漂亮,好像會說話。太陽獨坐,對宮之星亦算。

 

  太陽表個性脾氣,流年太歲干甲,若逢太陽在流年宮,情緒較壞,易發脾氣。

  女命太陽值宮,女兒身,男人志,舉止個性,有男人之風,是巾幗英雄,在事業上不是弱者,但不利於婚姻,並非無感情,挫折較多就是。再說太陽入女命,異性緣不錯,感情生活對這類型的女人來說,不是挺重要,而且拿得起,放得下。

  太陽入命,為奪父星,主與父無緣,父早亡或生離,然應從其他角度合參,切勿太武斷。

  與太陽同宮或三合的星有天梁、巨門、太陰太陽的博愛和老大像天梁太陽的大公無私,洞澈四方,進而解析事理,雖是普照,亦有陰影處,從另一角度而言,亦有是非,頗類似巨門;有明即有暗,陰陽穿梭之故。

  於子午,天梁在對宮,巨門在事業,以口為業,易有桃花;在子較勞碌,有工作熱忱,注意姻緣,乙庚年生人,不可跟金錢開玩笑;在午之男命及大男人沙文主義者。在子午宮都是心直口快的類型,在事業上注意口舌是非,或恐有文書官非,丁壬年生人宜防之。

  於卯酉與天梁同宮,太陰在巳或亥(即財宮),心地善良,有點"散散的",易受環境改變。是為照雷門格(太陽在卯),而財帛太陰在亥為月朗天門,但甲己乙庚年生人破格主困。

  於丑未日月同宮,個性較怪,思想異於常人,但偉人怪傑於焉誕生。日月守命不如照命,所以立命在未,日月在丑,或日月在未,立命在丑,都是高位的人,而以日月在丑優於在未,立命在未優於在丑。甲己戊癸生人,第三大限前較苦。

  巨日同宮在寅申,心地好,多辛勞,個性固執,一生易有小人是非,乃因光明的太陽和化暗的巨門同宮之故。甲丁年生人,難免被人大挖一次。

  太陽在巳亥,巨門在對宮,其他星曜之廟旺失陷,唯獨日月二星,不能不注意。在此太陽在巳,食祿馳名,一生口福佳,遊山吃山,遊海吃海,早年即平步青雲;反觀太陽在亥,是太陽最沒光輝之時(陽起於子),巨門在對宮,徒成一生是非,不是沒能力,有志難伸,懷才不遇,辛苦忙碌,只合當教員、技術員之工作。尤不利於女命,無論陽女或陰女步入第三大限,感情就被拍賣了。

 

======================================================================================

過於艱深難懂嗎?專業術語過多不好學嗎?想要利用電腦,只用5周就輕鬆學會算命嗎?意者請聯絡: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歡迎加入Line 或微信, QR code 如下:
 

qrcode.JPG

wechat.png

Line: timothy_yang

微信: Catherineyann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