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曲是時系星,時辰之更迭甚快,因此主變動更迭。左右為幫手,機靈順從


 

昌曲

  文曲是癸水,文昌是庚金,五行屬性不同,而且陰陽也不同;因此,昌曲雖合稱,實有許多差異。先就相同之處來說,曲昌同屬文星,同表學識、美貌,而且同為時系星。

  文昌陽金,就文來說,典章、制度、規章、法令等屬之,較屬硬性的東西,而文曲卻表口才、金錢、感情等柔性或流通性、交流性的東西。因此當文昌化忌時變為殺,會有文書麻煩或血光之事,而文曲化忌為耗,損財、失戀。另外,文昌並非不牽扯感情,然文昌化忌而涉及情愛時,說斷就斷,絕不回頭,而文曲就不一樣了,緣盡情未了或者是嚕說麻煩一大堆。

  昌曲是時系星(依生時支來排定的星曜),時辰之更迭甚快,因此主變動更迭,又主分期性的東西,如期刊(報紙、週刊、月刊等等)、日曆、月曆,以及分期付款之購買方式等皆是。昌曲不利於女命,不利於感情的原因,試想感情怎能分期,怎能像日曆一天撕去一頁,要日新月異的感情,總有捉襟見肘的一天,如同日月曆一年總會撕完,新年到了,再換一份,就只好更迭情感;有人將昌曲列入細姨星,不過昌曲之於婚姻,及是多變的,並非享齊人之福,而是變換對象,情況不嚴重的話(如流年太歲干化忌入流年夫妻),也會夫妻失和。

 

輔弼(左右)星

  左右為紫微之相,是幫手,機靈順從;是戊土,是癸水,在論命上是貴人,一般說入遷方為有力,而貴人之生肖,以左右在宮之宮支定之(子為鼠,丑為牛等)。

  左右不喜入夫妻宮,夫妻之間不喜歡有外來助力,亦即左右為第三者,入夫妻宮,則會發生第三者介入夫妻,故左右亦被稱為細姨星,又左右入夫宮,表命造本人性慾較強(宮位在子為甚),常須發洩到第三者。

  於疾厄,左輔表腿部浮腫,右弼表精水不足,腎虧(女命為經期不調)。

  左右的威力,強弱順序為:左右、三合、同宮。

  左右很會跑,大限、流年會遇或三合左右,遠行,飄洋過海。當然,夾遷移也會跑。

  左右於夫妻,易有第三者介入,另有一種狀況,容易被疏忽,就是左右夾夫妻宮,容易致使夫妻不和。諸多離婚者的命造,十之八九屬左右夾夫宮者,若兄子宮無左右,或左右不全,由友田宮借照兄子,形成夾夫妻宮者,亦包念在內,宜慎之。

======================================================================================

過於艱深難懂嗎?專業術語過多不好學嗎?想要利用電腦,只用5周就輕鬆學會算命嗎?意者請聯絡: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歡迎加入Line 或微信, QR code 如下:
 

qrcode.JPG

wechat.png

Line: timothy_yang

微信: Catherineyann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