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刑表官非,天姚為桃花之來源天馬主升遷,要動才有財。

 

天刑星天姚星

  天刑是丙火,是業力星。何謂"業力"?應如是解:

 

1. "業力"是行為的影響力,由"業力"取得應得報酬的完整事實為"業報"。

2. "業報"(報應),其起因於"業(行為)力",正像基本力學上的定律:有主動力(業),必有反動力(報),二者大小相等(其報相應),方向相反(自作自受)。

3. 業是行為"價值"的累積,付出報償的根據,有淨染、善惡之分別。

4. 業源之於心,而出於身、口、意;行起業生,心空業泯;倘若未能無心,業報定然不免。

 

  綜上所述,業力星乃是運作業報之星曜,所以天刑所作用之事,及變化過程,殊難掌握與控制,冥冥中另有主宰,蓋耕耘與收穫究非同時,事故之發生,豈能以現力去改變或消彌?對現況來說,可能起因是星星之火,卻得來燎原之大禍,這星火就是火種,何時下的種,常被一般人所遺忘或忽視。

  根據這個觀念,很容易瞭解,為何天刑與借貸有關,會計上的借方與貸方是平衡的,人與人之間"相欠債",也須要平衡。而天刑表"多",乃是為了平衡,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對本人來說,仍然孤獨,如此形成付出多,享有少,以平衡過往所積欠的。依序來說,在兄友,表兄友多;在友得結識三教九流的朋友(欠債頗廣);在父疾,小人多父母無緣,文書麻煩多,心神無主;在官祿,表行業多(也許前世太懶了);在夫妻,不一而足(很吃力),在福德,表啫好多(很勞累),那方面之啫好,可以主星觀之。另外,須要注意的是,天刑在夫妻,天姚就在福德,夫妻倆同床異夢,實須身心多用,難得清閒。

  天刑表官非,如天刑在福德,福財一線,一輩子得小心錢財官司(實在說,小心也難防),如又在大限奴僕宮,則可說是因朋友(或老闆)引起的錢財官司。

  借貸看天刑在何宮?如在田宅,向異性朋友借,即可借到;而流日宮內有天刑,朋友若來借錢的話,是上輩子你欠他的,不會還了。

  天刑之氣數位,忌沖流官會發生刑傷,或事業上的麻煩,流命自化忌出,就得保平安無事。另外,天刑在宮之宮干化忌入夫沖官,或其氣數位宮干化忌所沖之宮,宜注意官非;天刑之財宮宮干化忌入田,大限流年重逢時,小心火災。天刑所在之宮,或其氣數位(官宮)宮干,或其財宮宮干,其四化相當玄妙。

  天姚是癸水,屬癸水的星都逃不了跟桃花有關,天姚之桃花是財買的(天姚刑姚本方之財帛宮),天姚再與紅鸞會遇於命身,異性緣佳,男好酒色,女多妒忌;另哭姚會,破財;姚破會,水厄。

  天姚坐宮宮干化祿之宮,為桃花之來源,而忌入之宮,為較麻煩之桃花,或該桃花所忌諱之事。天姚在宮宮干化忌入田,或其財宮宮干忌入田,注意水災。

    刑姚本方之宮干忌入之宮稱為破體,破體之宮宜注意六親、身體、感情、刑傷等其配合大限,運用無窮。

 

天馬星

  天馬分為命馬(即年馬)、月馬。廣泛說來,只要有地支即有馬,力量強弱之別而已,故可以日支求得日馬,時支求得時馬,諸馬相會,其力更強。

  命馬主財,主升遷,愈動愈有財,其力強,有時就如陷入漩渦中的人一般,不動也不行,月馬主動,主遷移,要動才有財,二者之區別不大,主要在力量的強弱而已。日馬、時馬,其力量更小,說不定碰上時馬,就突然去市場逛了一圈回來。研習流月與流日,雖不精確但又何妨,但細微之事摸慣了,對於大事之判斷概念就豐富了。

  不管命馬、月馬或流馬(流年的),都喜與祿存流祿同宮,這就叫"祿馬交馳",又"馬遇空亡,終身奔走",空亡截空力量最強,其餘如天空、空劫,都是馬的剋星;馬逢殺破狼,縱使祿馬交馳,也是奔波人生,大限逢之,若四化不好,哭虛夾,或馬倒(受沖殺)者,生死交關,豈可等閒視之。

  寅申紫府同宮,加馬大吉(祿馬齊來更佳),謂之扶輿馬,奔競有功,名利雙收;與日、月同宮,謂之雌雄馬,與日同宮,謂之雄馬,申亥無力,巳宮日旺,是為貴馬,做事積極進取,寅申之雄馬,煩惱多,是非流言快而廣(因與巨日同宮);與月同宮,謂之雌馬,在亥宮月朗天門,馬入為財馬,在巳宮不吉,拖延暖昧,是一匹賴皮馬,雌馬穩重、被動。與紫殺同宮於巳亥,叫"權馬",大權在握;與武曲天相寅申同宮謂之"財印坐馬",名利雙收,與火星同宮,謂之戰馬,主有幹勁、衝力,然馬與火星同宮在遷移,易肇車禍或刑傷,馬逢刧空,亦主車禍,加化忌大凶。

  遇陀羅,謂之折足馬,凡事拖延不順,欲好不好,欲來又止,逢空亡或居死絕之地(長生十二神中之死絕),謂之死馬,白忙一生,原地踏步走;與羊刃七殺同宮,謂之負屍馬,白費心機,到頭來一場空;與鈴星同宮,謂之馱馬,只知為他人奔忙,最後被出賣或一無所有。

  馬入夫妻宮,配偶遠地人,若與太陰祿存同入夫妻,得妻財,加殺即無,馬遇於夫妻,配偶喜遠遊。馬於田宅,表家中人員川流不息;於交友,部屬雖多,命造本人不會用人,凡事自己奔忙,員工流動率高。

  於女命坐命宮,先上車後補票,先上課後註冊,加陀羅更糟糕,換車搭、找課上。於病為白帶、婦女病。男命,則為手淫自慰、夢遺。

 

======================================================================================

過於艱深難懂嗎?專業術語過多不好學嗎?想要利用電腦,只用5周就輕鬆學會算命嗎?意者請聯絡:

Line ID: timothy_yang

WeChat ID: Catherineyann

Email: timoyang@yahoo.com

 

歡迎加入Line 或微信, QR code 如下:
 

qrcode.JPG

wechat.png

Line: timothy_yang

微信: Catherineyann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