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局以比劫為用神者,能得同輩友人之助,適於合資創業或家族企業經營。

  命局以比劫為忌又透干者,生涯中易被親友倒債、倒會,尤忌合資經營,因易導致血本無歸。

  命局以食傷生財為用者,頭腦靈活,反應靈敏,具有商業頭腦與經營手腕,最適於經商創業,若能得運助必富。

  凡身弱食傷生財者,不宜經商創業,適於任職金融業或其他行業。凡食傷正財為用之人,做事腳踏實地,辛勤努力,不適於變化迅速、風險太大的行業。

  凡傷官偏財為用之人,深具謀略,交際靈活,適於活潑衝動、風險高利潤大的行業;行運無破者,可成鉅富。

  凡食傷為用者,比較喜歡自由發揮,可以從事演藝、歌手、軟體設計、廚師、自由業。(因食傷剋制官殺,不喜受人限制)。

  不論男女從財格之人,事業心重,適於經商;行運不礙的話,易成巨富。凡身強又財旺生官為喜用者,不僅適於經商,也適於政界發展,是謂富貴雙全之命。

  命局以財生官者,適於文職或文官之職;而以財滋殺者,適於武官之職。正偏財為用坐驛馬,宜從事國際貿易、運輸、旅遊等行業,可以致富。

  命局官多不貴(因多化),不適於經商,易成敗互見。因財星官星所洩,賺錢不夠開銷。

  凡身強官衰或沒有財星生扶官者即入仕途,亦不長久。命局多透七殺又為忌神者,生平易遭小人來損財,有印星則吉。

  命局以印星為用者,適於從事公職或文教工作。身弱而無透印星相助者,大都有志難伸,懷才不遇,因無印星則貴人不顯。

  命局以正印為用而坐墓庫者,容易在文化界或宗教界博得名聲與地位。偏印為副業之星,命局正偏印俱現者,易有身兼二職的傾向。命局以官印相生或殺印相生為用者,均為掌權之命,不論從事公職或民營企業,皆可擔任高階主管之要職。

  日主健旺,天干財官印並透、互不相礙者,若得運助,名利雙收,且為掌權之命。日主身強印比皆旺者,不宜從商,更忌合夥;營商則財來財去而已,不如從事公職或其他行業為佳。

  凡傷官官殺混雜,有比肩劫財者,宜從事自由業或九流技藝。凡傷官、劫財、羊刃、枭神、七殺等混雜者,若有制伏者為勞工,無制伏者為遊手好閒之徒。

  凡命局偏印旺之人,較易遇靈異現象,適於宗教、通靈、法師、神職、玄學之工作。凡日柱或時柱帶魁罡者,適於從事外科醫師、廚師、理髮、剪裁等操刀工作。

  命局五行中和且四柱無刑沖者,一生事業起伏平穩,變化起伏不大。命局五行不中和,有偏枯現象者,一生事業起伏多變,勞苦多艱。

  身強之人,環境適應力較弱,喜愛自由、開拓性之工作。身弱之人,環境適應力較強,不論公職或就業皆宜。

  用神在年月而無破者,能得父母或長上助力,早年即能建立事業基礎。用神在日時而無破者,乃靠自己白手成家,中晚年建立事業與財富。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