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局官印相生者,亦善讀書,且氣質高雅,富文才。



論學歷之看法

 

  正印是學術之星,代表文書、求知慾、知識之來源。故不論身強身弱,皆喜印星透干。印星透干的人,普遍而言都較喜讀書,以印星為用神者,其學歷都不差。命上無者,通常較不喜歡讀書,若命局印星財星剋破亦同。

  正官是功名之星,命局正官有力為喜,而沒有受到破壞者,則學歷必高。若命上無官星而有七殺亦同論之。官殺星若被爭合,則官殺之力量減弱,變成不喜歡讀書。

  命局官殺星多但為忌神,反而不喜讀書;若有印星轉化時,則喜歡用功讀書。

  食傷是聰明才智之星,身強喜食傷洩秀;食傷洩秀者,善於發揮才華,頗具文采,學歷普遍不低。

  調候之神若透天干而坐下有力者,學業或學術之成就必大。

  命局財官印透干、相生不礙者,會讀書且學歷高。或命局官印相生者,亦善讀書,且氣質高雅,富文才。

  食傷主智慧才華,若身強、旺、食傷輕,因印星食傷,智慧反而發揮不出來。若年月柱印星過旺,而他干不見食傷星者,大都個性憨厚,幼年智慧不開,學業不佳。

  月柱印星重疊者,他干不透財星時,也主青年時期家境不寬裕,恐為家計操勞而影響學業;不僅是印星,若月柱干支皆是大忌神者,求學過程有波折。

  月柱是求學階段之運限,若逢空亡,求學時易因家庭之因素半途而廢。若月柱印星被合,或年柱印星被合者,都有此現象。

  男命財星太旺或女命官殺太旺者,在求學過程中容易有波折,有時會因感情因素而影響學業。

  學歷之判斷,除了看本命局以外,尚須配合第一、二柱之大運,並參考流年之吉凶。

 

論考運之看法

  考試之流年,正好碰到調候運時,最易成功。流年干支與命局四柱有合者,考試易成;如又化成喜神,更驗。考試之年逢正官歲運又是喜用者,最易考上。

  身弱官殺忌神,考試時逢官殺歲運,若命局上有印星來轉化時,亦能考上。

        不論身強身弱,走官印相生之歲運,均利於考運。

  考運與大運流年之運氣有很密切之關係,如大運與流年之運均不佳者,考試容易落榜,求職亦不順;反之,大運與流年均是好運時,不僅可以考上,而且可考上理想的學校。

  大運好而流年不好,雖可考上,但不是自己之理想學校。大運不好而流年好,也可考上,尤其是流年與四柱有合局時,更驗。

  男命之考運逢財星運,女命之考運逢官星運,如是忌神者,則不易考上,易因感情因素而落榜。

  用神逢破之運很容易落榜,如以印星為用而行財運之年,以官星為用而行食傷運,以食傷為用而行運,以為用走比劫運,均不利於考試(謀職)。

  考試或求職時,可往調候用神之方向報考,有助於考運。如以"火"調候,可往南方報考;以"水"調候,可往北方報考。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