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局所忌的地支,如帶空亡反為吉;所喜的地支,如帶空亡必為凶。

 

 

  空亡,顧名思義,空空之意,消失的意含。空亡又稱"天中殺"。天中一煞,不可全以凶言。如柱有惡神惡煞,禍聚之地,全要空亡解之,有空亡不宜見合,合則不能空,合則不能空。但是,若祿馬財官,福聚之氣,全怕空亡散之,有空亡,卻喜見合,合則不能空。若無衝、無合、無刑,謂真空亡空亡,從實際論命經驗證實,對命運的影響,佔有不可忽視之影響力,完全否認是不正確的。

  命局所忌的地支,如帶空亡反為吉;所喜的地支,如帶空亡必為凶。帶空亡的地支,如與他支相合亦無妨。

 

年柱空亡

  年柱是管轄第一大限,即幼少運,年柱被空亡,多主幼少年未能受到良好的照顧,一生多辛苦。祖少無力,父親多白手起家。年柱是祖輩宮之所在,被空亡,則祖上自然力量較為薄弱或凋零,無法充分妥善地照顧子女。因此,在16歲之前,常因祖上之運勢不揚而倍受辛苦。

 

月柱空亡

  月柱是管轄第二大限,即17歲至32歲之青年運,被空亡的話,都主此段期間阻逆較多,求學比較容易發生阻礙與波折。月柱也是兄弟宮所在地,被空亡者,常有兄弟早別離或喪亡,或不得力、不和睦,或兄弟緣薄。月柱空亡者,常有因家運不興或家業不順而連帶地使自己受苦著。

 

時柱空亡

  時柱是管轄第四大限,即49歲以後之晚年運,同時,時柱為子女宮與事業宮之所在,被空亡的話,表示子息少,或子息不得力;或生女兒之機會大,生男兒較少;或較難享子女福;也易白髮送黑髮;晚景較易陷於孤獨、貧寒、困逆之境;若加上晚年行運不佳的話,更為應驗。另外,時柱是事業宮之所在,被空亡的話,也暗示事業工作有較多阻逆之現象。

 

其他空亡者

 

長生:幼年容易失怙或難得父母照顧,手足綠薄少幫扶,自立更生。

日祿空亡:不居祖厝,離鄉背井,經常變換工作與住所,勞碌奔波,成就有限。

貴人逢:福力消減,求助無門,少人提攜眷顧。

財庫逢:一生財來財去,難聚財。

財祿逢:事業易損,財權旁落,財來財去,積財不易。男女命均父緣淡薄,感情不睦;父身體病弱或早逝。男命夫妻緣淡薄,晚婚或喪偶或離異。

印祿:信用不顯,聲譽不揚,難得長輩關愛扶持,難享家庭天倫之樂。男女命母緣淡薄,感情不睦;母體病弱或早逝,與祖父緣薄,祖父易早逝。

官祿:功名、地位、聲望、權柄易旁落,縱得亦難長久;行事乖違,放縱浮躁。男命子女緣薄,年幼夭折或年長不肖。女命夫緣淡薄或晚婚,夫體病弱或離異。

食祿:才華難發揮,判斷多謬誤,投資不利,開店不宜。男命陰干與祖母或孫女緣淡薄。女命陰干與祖母或女兒之緣淡薄,容易有損胎或流產之虞,難得子女的扶養。

傷祿:慾望難滿足,抱負難伸展;思想乖違,求謀不遂。

吉神用神不喜逢空亡,落空亡,即不能造福。凶神、忌神大喜落空亡,落空亡,可以減輕凶象。

 

空亡實例

一、上將命

 

丙午 桃花、天乙貴人

丁酉 將星、干祿、紅豔、空亡

辛巳

癸巳

 

  本造食神癸水制月干丁火七殺,去,命局格清,桃花與正官丙火及貴人同柱,為富貴命;將星坐祿,權高可知。空亡遇合,雖無妨。

 

、和尚命

甲申 劫煞、天乙

辛未 華蓋、寡宿

己未 寡宿

甲子 桃花、天乙、空亡

 

  孤寡華蓋同柱必為僧道。桃花入空亡,可免橫禍。劫煞天乙同柱,巧於謀事。

 

、放蕩的寡婦命

 

丁未 天乙貴人

乙巳 亡神、文昌、空亡

甲午 紅艷

丁卯 桃花、羊刃

 

地支巳午未三會局又逢貴人,且傷官氣盛,桃花帶刃,紅艷招蜂,主剋夫,淫亂。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