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透壬癸水叫做"錢財露白",坎為水,為黑道、盜賊、小人,坎為險陷,因錢露白,引人覬覦,而遭人陷害。

 

  故事的背景要追溯到西元2000的冬天,有一位小姐來問其唯一的兄長,在中國大陸經商多年,從事珠寶買賣生意。突然間,小姐接到大陸方面通知,其大哥因心臟病往生,小姐趕赴大陸後,公安部門已將遺體火化,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小姐說,大哥年輕力壯,沒有心臟病史,對這件事之真相她一直耿耿於懷,因而求助能否從命理上得到答案,因小姐實在想不出其他辦法。因此抽絲剝繭,以命理角度去解開她心中的謎團。小姐的八字如下:

 

戊申

丙辰

己酉

癸酉

 

大運:壬子31~40歲

 

  己土卑濕,田園之土,需丙火照暖、癸水滋潤,不論身強身弱,一定要用丙火,田中禾稼才會茂盛。丙火透月干最妙,丙癸分開最好,八字雖無木但生在乙木用事的月份,辰中有木之餘氣,屬於身強的命格。己土的哥哥是戊土,戊申年柱,其兄也是身強。戊土厚實,不可沒有甲木。己土可不用甲木,乙木疏不動戊土,只有甲木才可疏戊土。戊申年柱,自坐偏財食神生財格,申是驛馬,主多動;申支會暗沖戊土之長生寅,表示早出社會,長生表示出生的地方,沖長生表示分離,自力更生或很早離開父母。

  小姐31~40歲行壬子大運,33歲庚辰流年,其兄長去逝。壬水得祿在申,癸水得祿在子,水勢氾濫成災;丙火受水剋,戊土無丙火生助,水多土流之象,即"土石流"。書云:"壬癸能達五湖,蓋有併流之性。"為何走到壬子大運,其兄長會出事?又為何在她31歲戊寅流年及32歲已卯流年其兄長尚平安無事呢?

  31歲戊寅年,戊土剋壬水,戊癸合,將壬癸消弭於無形。地支雖為申子辰,但見寅地支,旺木洩水。十干性情云:"甲木參天,水蕩騎虎。"32歲已卯年,雖力量大不過戊寅年,但也是木土年,還是可以洩水,而且乙木用事,所以卯木仍有力。

  33歲庚辰年,庚金生壬癸水,辰又加強申子辰之力量,天干地支都是水,丙火消失而水多土流。戊申己酉是一旬,何以己土其本人無事?

  雖然兩人都是土,而且均是土生金,土虛之象,但戊土與己土不同,戊土怕衝宜靜,己土不畏水狂。戊土猶如大地之土城、山丘、堤岸、凸出物,水多會沖刷土城;己土猶如田園之土、大地之凹陷,能蓄水,不畏水狂。

  壬子大運,申子辰合喜化忌,原命局喜水火木忌土金,演變至今,不喜水多。因此,喜非永喜,忌非永忌。

  壬癸水是戊土之財,天干透壬癸水叫做"錢財露白",壬癸水屬坎卦,坎為水,為黑道、盜賊、小人,坎為險陷,因錢露白,引人覬覦,而遭人陷害。壬水透干一定要剋丙火,丙火是戊土之印星、保護神,如今丙火已不能保護戊土,故研判其兄應是遭小人謀財害命。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