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印極具創造設計之天分。擁有高昂的鬥志,喜歡獨樹一格來思考與創造從事研究工作,是創造與鬥志的象徵。

 

偏印的特性

  偏印代表才華與學識,惟其性質與正印不同。偏印具有非常優異之領悟力與理解力,思想超俗但有點怪異,偏印多幻想,但極具創造設計之天分。擁有高昂的鬥志,喜歡獨樹一格來思考與創造從事研究工作,因此,偏印是創造與鬥志的象徵。偏印的人,個性內向,喜歡思考,甚至幻想而不切實際,為人孤僻不合群,多愁善感,臨事優柔寡斷,生平成敗互見,常常進退失據。偏印雖有缺點,但若能改善其缺點,凡事面對現實,把思想智慧與現實生活結合起來,不流於空想,做事不虎頭蛇尾,有恆地努力下去的話,則能成為優秀的偏業成就者。偏印的近鄰若有正官偏官來生助者,則上述的特性更趨明顯,若偏印的同柱或近鄰有偏財正財出現來剋制時,則上述的性質會減低,或被刑沖時也會降低上述的特性而不明顯。

 

偏印的優點

  偏印在命局是喜神,位置恰當,不受破壞的話,則容易表現下列的優點:思考細膩、機智靈敏、鬥智高昂、具臨機應變的能力、領悟力強、理解力高、具創造力、思想高超怪異、喜奇門異術、對事物有敏銳的感受力、能多方面理解事物、喜怒不形於色、善於保密、思考與見解獨特。偏印又稱枭印,枭者貓頭鷹是也,喜於夜間行動,因此枭印的人喜夜間活動。

 

偏印的缺點

  偏印過旺而成忌神時,容易表現下列缺點:個性內向多疑、思想超凡怪異、厭惡世俗、喜歡獨居、不喜團體生活和社交和團體活動、喜歡鑽牛角尖、做事缺乏耐性、有始無終、生平勞神勞力、多學少成,常常無事空忙。偏印過重則會過分重視自己,利己心強,不易與人和睦相處,由於喜怒不形於色,令人難以理解其想法與態度,不容易與人深交。

 

 女命與偏印

1.女命偏印太旺者,責任感重,雖然很會料理家務,但所嫁的人,不是身體病弱,就是事業上難有發展;若不行財運時,則難有幸福的婚姻與充裕的經濟生活。

2.女命官星衰弱,印星重,又無財星來壞印而見偏印現日支,則會有剋夫之憂,其夫常生病或遭受意外災害。

3.女命日支為偏印,年干有傷官,應防產厄或生產不順,若日支偏印為喜者,逢刑沖時則會有病災,或名譽受損。

4.女命身強印旺,偏印現日支或時柱,不見財星來壞印,則有剋子之嫌,或子女多病,或子女學業不佳,出不賢肖之子女。

5.女命命局偏印食神同柱或緊鄰近貼者,有剋子之兆。對子女管教太過嚴苛,宜多抑制自己的脾氣。若偏印傷官同現命局時,宜多修口德,不宜多管閒事或搬弄是非,以免招來災難。

 

其他

  命局中只見偏印而沒有食神時,則偏印的殘暴性就不會被激發出來;若兩者共存於命局時,則會有極強悍的個性,凡事多為自己著想,不太體諒他人立場,不易容納異己。

  命局見食神偏印同時出現時,務必要有合化,或有偏財在局,或偏印空亡,或有刑沖去偏印,或有貴神來化解,消除偏印之暴性。

  命局有偏印時,最好配以傷官;有食神時,最好配以正印,如此命局較能相安無事。唯偏印傷官時,最好遠隔,不宜同柱或近鄰,否則一生多口舌之災,且宜多修口德。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