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財之人喻為多才多藝之星。

 

偏財之特性

  日干所剋之五行,陽剋陽,陰剋陰,稱之為偏財。其特性為慷慨豪邁,樂觀進取,機智權變,坦白誠實,豪爽俠義,樂於助人,不喜虛飾,風流多情,輕財好義,人緣特佳,女緣尤甚,極富交際手腕,善於把握機會,深諳理財訣竅,做事積極進取,不喜拖泥帶水,喜歡詩情畫意,帶有俠士風骨,故偏財被喻為多才多藝之星。

  正財之財乃經由血汗及正當途徑得來之財,自是歸於己有,而偏財之財乃是流動之中被奪取進來之財,它非自己之財,應是眾人共有之財,因此,偏財之財有再流失或被搶走之可能,故它屬於流動之財,不安定之財。因此,偏財之人善於找尋眾人財,最忌干支兄弟來,身強財旺皆享福,若帶官星更美妙。

 

偏財之優點

  偏財若為命局所喜而不被破壞時,其人做事乾淨俐落,速戰速決,精力旺盛,處事圓滑,機智敏銳,頭腦靈活,精明幹練,樂觀進取,善於利用機會賺取錢財,生平之中常有機緣巧遇而獲得意外之收穫。事業心重,容易白手起家,而在金錢與女人方面常有戲劇性的離合與得失。

 

偏財之缺點

  偏財如為命局所忌時,對金錢不重視,以致奢侈浪費,一擲千金,喜歡在外鑽營錢財,在家待不住,又有圓滑機智之交際手腕,容易接觸女性,本人卻多情不專;若日主強健時,尚能自制,適可而止,較不致過分沈溺酒色而不能自拔;重者導致家庭革命,嚴重時甚至婚姻破裂。

 

女命與偏財

1.女命偏財為忌又很旺者,較易為父操勞,其父風流或好賭,經常欠債而讓子女來還;或父多病,為醫父病而倍極辛勞。女命偏財太旺,與婆婆不和,且愛慕虛榮。

2.女命日主不弱能任財,而財星現於月柱,大都出身中上家庭,父母勤勞持家,婚前有正當職業,婚後能協助丈夫創業,相夫教子,為賢妻良母型,唯因自立心較強,不喜與公婆同住。

3.女命財旺為喜而沒有受到破壞者,身材豐滿,若見財星者,不善與公婆溝通,往往被誤認為不孝公婆。這種女命善於料理家務,遇此情況,最好不要與公婆同住,若能住在附近隨時照料公婆起居更佳。

 

 

其他

  男命偏財多見者,與異性關係複雜,容易引起家庭糾紛,甚至危及婚姻。見傷官偏財均重之人,風流程度更為嚴重。若偏財太多而身弱者,則財來財去,為財奔波勞碌,較難聚財。

  偏財若遭鄰支近剋或刑沖者,父親大都難言長壽,或身體易病,或父子有代溝,無法和睦相處。

  偏財坐日主長生,暗示父運佳有成就,父子和睦,且易得父產。(註:當須考量身強弱)。

  命、歲、運,併全三刑而刑入偏財星,或自刑兩組而刑入偏財星,或命局財弱比劫旺,再逢命歲運合會比劫局時,乃喪父之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偏財 正財
    全站熱搜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