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巴掌造成癔症性遺忘.

 

 

案例

 

   求助者,男性,10歲,小學四年級。因為突然沒有記憶了,由其父親帶來諮詢。

  求助者昨天下午放學回家後呆呆地坐在床上,不像往常那樣有說有笑。問他怎麼啦?他說沒什麼。摸摸頭不發燒。問是不是老師批評啦?或同學欺負啦?回答說都沒有。問有沒有作業,說沒有。問今天上的什麼課,回答說沒上課。可問他與上課無關的事情,他都能記得,講三國故事頭頭是道,人名情節記得都非常清楚。其父親覺得不對,就打電話問求助者的同學,得知如下情況:

  下午上語文課的時候求助者的文具盒掉到地上,他去拾的時候,鄰桌的同學和他鬧,踩住文具盒不讓他撿,求助者用力推該同學,恰被轉身的老師看見。老師是一位剛畢業的年輕男性,沒有經驗,沒問清楚,就批評求助者打同學,求助者不服,老師走過來朝求助者臉上就是兩巴掌,把他打愣了,沒哭就回家了。


 

 

  此類遺忘,可稱癔症性遺忘,或稱選擇性遺忘心因性遺忘

arrow
arrow

    tim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